Netflix韓劇《機智醫生生活2》結局劇情整合!角色對白暗示第三季無望?下週將加推特輯!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9.17

Netflix人氣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終於迎來大結局,五人幫99s全部脫單,四對情侶修成正果,亦放送了不少彩蛋,而下週tvN更會播放特輯。第12集留下不少伏筆,早前導演申元浩就分享了對製作續集的看法,劇組亦透過角色對白暗示第三季的可能性。今次為大家整理《機智醫生生活2》結局劇情及彩蛋,一起看看吧!


《機智醫生生活》劇情簡介

由《回答吧!1988》導演申元浩與作家李祐汀合作,此劇以律帝醫院急診室為背景,講述5名從大學時期就是至交好友的醫生,畢業後在同一間醫院做著治病救人的工作,與其他醫生、護士、家屬間所發生的溫情故事,是一套完美融合愛情、友情、親情、工作與生活的的治癒系小品。

(點擊放大圖片)

《機智醫生生活2》大結局劇情整合

翊晙頌和朋友變戀人 向五人幫公開戀情
上集結尾蔡頌和(田美都 飾)終於鼓起勇氣向李翊晙(曹政奭 飾)告白,迎來他們在劇中第一個吻。兩人大學至今一直以朋友的身份相處,突然變為情侶反而令頌和感到尷尬,其中一段翊晙提出要互餵壽司,結果爆笑收場。雖然嘴裏說著不適應,但兩人互動仍然相當甜蜜!

(點擊放大圖片)

蔡頌和在第12集的開頭就與另外3位好友公開戀情,不過三人完全不相信,更開玩笑說如果翊晙頌和真的交往,就將所有身家都交給蔡頌和。其後頌和單獨與碩亨相處時,再次提到自己與翊晙的戀情,碩亨再三確認才相信兩人在一起,慢一拍的反應十分可愛。

(點擊放大圖片)

碩亨向母親坦白有女友
楊碩亨(金大明 飾)在結局前幾集故意放出要到美國的消息,不少網民猜測碩亨是為了給母親布下一個大難題,希望藉此能讓母親更容易接受秋敏荷(安恩珍 飾)。而本集亦證實了劇迷的猜測,碩亨告訴媽媽,女友勸服自己不要前往美國,而碩亨媽媽亦因此對兒子這位未碰面的女友加分。

(點擊放大圖片)

鴿子CP有情人終成眷屬
金雋婠(鄭敬淏 飾)和李翊純(郭善英 飾)在本季第4集分手,不少劇迷都希望能在大結果前看到兩人復合。而在早幾集中亦能見到鴿子CP重修舊好的跡象,最後在雋婠再次到軍營找翊純吃炸醬麵時,兩人以一個擁抱正式復合。

(點擊放大圖片)

冬天庭院CP前往美國進修
安政源(柳演錫 飾)與張冬天(申鉉彬 飾)的戀情早在第一季時開花結果,二人關係可說是越來越穩定。這集張冬天終於向政源提出母親想與他見面,而結尾政源亦向好友們透露,將於年尾和冬天前往美國進修一年。

(點擊放大圖片)

材學終拿回詐騙款項
凃材學(丁文晟 飾)與妻子的孩子順利誕生,而材學妻子的乳癌化療亦剛結束,準備進行手術。好事接二連三,材學接到警方來電,指抓到了在第一季詐騙他的人,材學成功拿回被詐騙的款項。

(點擊放大圖片)

理事長辭職與政源媽旅行
本集理事長向政源媽媽鄭羅莎提出要完成她的心願,趁兩人未變更老時,踏上聖地牙哥朝聖之路,其後亦辭去醫院的工作,準備在秋天與羅莎起行。

(點擊放大圖片)

《機智醫生生活2》結局彩蛋&未解伏筆

田美都真實歌聲驚喜登場
結局中有一段翊晙、頌和、雋婠及翊純一起去唱卡拉OK,當音癡蔡頌和唱歌時,一旁的雋婠和翊純都受不了,但在翊晙的世界頌和的歌聲卻是天籟之音。劇中飾演蔡頌和的田美都其實在現實中是位音樂劇演員,亦有為《機醫》演唱過OST。唱歌了得的她演了兩季音癡,在《機醫2》的最後一集終於能展露真實歌聲,唱同一首歌時在音癡及歌手間轉換,驚喜十足!

(點擊放大圖片)

頌和的咖啡天使
本季第2集中,蔡頌和曾收到了兩杯咖啡,頌和看到杯套上的留言時會心微笑,不過當時劇情並未交代咖啡是誰送的。不少眼利的網民都從杯套留言的字跡,推測出這位「咖啡天使」是李翊晙,而最後一集編劇亦作出解答,這些杯套上有留言的咖啡的確是翊晙送的。

(點擊放大圖片)

金雋婠夏威夷事件
在第一季開頭中,政源以「夏威夷事件」要脅雋婠,網民本以為一直埋藏已久的伏筆將於第二季得到解答,不過直到結局編劇仍然沒有給出答案。

翊純的鴿子身份
除了翊晙、雋婠外,五人幫的其他人一直未知道「鴿子小姐」的身份,第12集開頭金雋婠在與各好友聊天時,不慎稱翊純為鴿子,不過最後就以其他事情轉移視線,似乎未被其他人發現稱翊就是「鴿子小姐」,不知道碩亨等人知道後又會有甚麼反應?

(點擊放大圖片)

秋秋尚未與碩亨母親正式會面
雖然碩亨一早策劃「美國事件」,令媽媽接受新女友,不過秋秋曾在本季與碩亨媽媽有過一個小衝突,不知道未來見面會否造成問題?

(點擊放大圖片)

《機智醫生生活2》特輯

雖然《機醫2》結局已播映完畢,但tvN今早就釋出預告,將於下週9月23日播出《機智醫生生活2》特輯,片段中翊晙兒子羽朱(金俊 飾)穿上醫生袍,而一眾主要演員亦會回歸,各位劇迷不要錯過!

《機智醫生生活2》第三季可能性

《機智醫生生活》自開播以來收穫不少好評,更憑藉溫暖人心的劇情,屢次刷新tvN韓劇收視紀錄。劇集迎來大結局,不少劇迷都關心會否推出第三季續集,導演申元浩曾對此作出回應,他表示原本也有打算在3年後推出第三季,但今季製作時遇到不少困難、樽頸位,同時也不想耽誤演員們的行程,所以目前沒有製作第三季的具體計畫。

早前亦有韓國網民發現,《機智醫生生活》的主要片場「律帝醫院」已經拆除,不少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收拾片場,所以相信短期內《機智醫生生活3》應該都不可能開拍。

而在今集的結尾中,五人幫再次聚首練團,碩亨指最近大家都很忙,沒有時間聚在一起,而李翊晙亦說:「我怎麼覺得,今天是我們最後一次練團呢?」暗示可能不會有第三季。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tvN、Netflix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