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Tinder 詐騙王》!「假富二代」利用交友APP騙走百萬美元!近況令人震驚!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2.04

不少人都會利用交友軟件認識另一半,但如果不小心,分分鐘遇到情場騙子。Netflix 紀錄片《Tinder 詐騙王》(The Tinder Swindler) 近日上架後立即掀起高討論度,騙子Simon Leviev假扮成富二代,謊稱父親是以色列鑽石大亨,通過交友軟件Tinder誘拐無數女士芳心,更騙走數百萬美元。紀錄片中數位受害者接受訪問,一起來看看吧!

受害者都有著驚人相似的經歷,都是通過Tinder 遇到Simon Leviev,他使用了數個假名,女士們Google卻看到精心設計的個人簡介,說明他的「富二代」身分,令他的謊言更有說服力。跟「詐騙王」約會時,對方總是會在高級餐廳及酒店,並大方請客,亦會為女友買機票製造見面機會,用的錢卻都是從其他女生手中騙來的。事件上Simon出生於一般家庭,曾在打工的地方偷走支票簿,2011年被指控盜竊、欺詐和偽造文件等罪名,而他的媽媽在紀錄片中指兩人早已沒有聯絡。

Simon Leviev以帥氣的外表及甜言蜜語獲取女士們的芳心,而他總是會去不同的城市,甚少於一個地方停留,令執法人員難以追蹤。Simon 每跟一個女生約會一段時間後,便會指自己有危險,並發送他的「保鏢流血」照片給對方,解釋因「安全理由」無法動用自己的資產,不斷向女生借錢。女友們為幫助他,都不惜去借貸幫他渡過難關。

↓↓ 點擊圖片查看↓↓

 

當然,女生們沒收到還款時,便逐漸懷疑自己受騙,更合作起來討回公道,向警方提供他的所在地及假名情報。他在以色列、瑞典、英國、德國、丹麥和挪威等地都被通緝,最終於 2019 年 7 月在希臘因使用假護照被捕,被判處 15 個月監禁,服刑五個月後因表現良好而被釋放。

他的IG帳戶已設置為私人的,有近 10萬名追隨者。根據紀錄片《Tinder 詐騙王》中展示的Instagram Story,現年 31 歲的Simon Leviev在以色列以自由人的身份生活,繼續過著奢華生活,身邊亦有女伴。他更開始創業,提供收費的商業建議,網站稱他「完全靠自己」成為一名「富商」。而不少受害人至今仍然在償還債務。

 

來源︰Netflix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