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8大必看殭屍題材影集+電影!經典喪屍片推介!除了《殭屍校園》都看過了嗎?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2.02.26

Netflix影集《殭屍校園》在各國掀起韓流殭屍熱潮!近年,殭屍題材屢屢被拍成充滿視覺衝擊、動作精彩的影集及電影。自2016年《屍殺列車》上映時喪屍題材影片口碑票房均得到空前成功,殭屍及喪屍片劇情緊湊,特效精細有驚喜,將人性的善惡以高水準手法極致呈現,因此深受觀眾喜愛。以下為大家推介8部殭屍題材影集及電影作品,除了《殭屍校園》你都看過了嗎?

 

殭屍題材影集、電影推介1《Happiness》

主演:韓孝周、朴炯植、趙宇鎮

韓劇《Happiness》以「後疫病時代」為背景,講述新婚警察夫婦韓孝周、朴炯植飾剛搬入「世楊林公寓」,新建公寓被一種新型傳染並「狂人病」侵襲而被封鎖隔離管制,公寓裡活屍狂人病肆虐,二人究竟如何逃出生天?劇集播出後好評不斷,情節緊湊不拖沓,劇情有著意想不到的反轉亦令觀眾愈看愈過癮。此外,韓孝周、朴炯植兩人精彩的武打片段也是該劇的一大亮點。

 

殭屍題材影集、電影推介2#ALIVE

主演:劉亞仁、朴信惠

由青龍劉亞仁和韓劇女神朴信惠主演的《#ALIVE》,改編自荷李活編劇Matt Naylor劇本,故事講述恐怖的病毒在城市肆虐,一位獨居男子躲在家20餘天的電玩直播主發現另一名倖存者,面對通訊全斷,無法向外求援,兩人攜手互相鼓勵與傳遞物資,拼命想辦法找活路。

雖然電影劇情安排被批不夠緊湊,不過,電影在Netflix上獨家播出公開兩日後,隨即登上了全世界35個國家/地區電影排行榜第一位,公開後三天內登上全球電影排行榜1位,成績亮眼。

 

殭屍題材影集、電影推介3《咒術屍戰》

主演:嚴志媛、鄭知蘇、丁文晟

2020年播出的韓劇《謗法》打造了一個存在著巫術的世界觀,在劇終時埋下事件未了的伏筆,《咒術屍戰》就是延續「謗法宇宙」的風格調性而出現的電影。片中融入韓國傳說的妖怪「在此矣」(被人用咒術操控而甦醒活動的屍體),醒覺後組成喪屍團在韓國大開殺戒。

「在此矣」不只能跟人說話,在施術者操縱下甚至還能夠開車。因此「謗法」和「在此矣」在《咒術屍戰》電影中展開對決,整部片最精彩的絕對是「活屍公路追逐戰」,由大量動作戲串連呈現,場面震撼。

↓↓ 韓國必看殭屍題材影集、電影推介 ↓↓

  • 殭屍題材影集、電影推介4《屍殺列車:感染半島》 主演:姜棟元、李貞賢、李蕊、李藝媛。 作為經典喪屍片《屍殺列車》的續作,上映前可說是備受期待,在沒有原班人馬的續作裡,整個電影風格都完全不同,各種喪屍、激戰場景和特效畫面刺激,唯獨少了前作人性掙扎的感動橋段加持。
  • 講述在喪屍災難發生的四年後,整個國家喪失其功能而被孤立,朝鮮半島因為這場前所未有的災難而淪為廢墟,人們為了逃離半島而展開最後的殊死搏鬥。
  • 殭屍題材影集、電影推介5《屍戰朝鮮:雅信傳》 主演:全智賢,朴秉恩,金是兒。 女神全智賢產後復出首作,該電影是《屍戰朝鮮》一二季的前傳電影,完美連結兩季影集,影集最後出現的神秘女戰士也在前傳中揭曉,電影全長為92分鐘。
  • 故事講述一名失去了部族與家人的女子,在悲劇、背叛與神祕發現的交織下展開復仇。全智賢在劇中的台詞不超過30句,雖然有點沉悶,但用眼神交足戲。不過電影交代了兩季影集沒有解答的部分,尤其是觀眾最關心的「生死草」之謎。
  • 殭屍題材影集、電影推介6《屍殺列車》 主演:孔劉、鄭有美、馬東石、金秀安、崔宇植、安昭熙。
  • 《屍殺列車》在韓國首日上映便打敗影史以來最高的票房紀錄,短短幾天九累積超過千萬人觀看,電影大獲好評。
  • 故事背景是一架開往釜山的高速列車,圍繞著不同職業、性別、年齡、社會成就的乘客,在喪屍襲擊中面臨生死存亡,展現不同卻最真實的人性。觀眾看後震撼又感觸。
  • 殭屍題材影集、電影推介7《屍戰朝鮮》 主演:朱智勛、柳承龍、裴斗娜。 《屍戰朝鮮》是Netflix第一部韓國自製影劇,由《失控隧道》導演金成勳與《Signal 信號》編劇金銀姬聯手製作。高質感的古裝劇情搭配殭屍題材,上線後隨即掀起全球殭屍熱潮。
  • 故事設定在16世紀末壬辰倭亂數年後的朝鮮王朝,關於國王染疾臥病在床多年的各種奇怪謠言四起。王世子李蒼微服暗訪醫治其父王的醫員,發現神秘瘟疫席捲朝鮮,染疫的人死而復活嗜血互咬,王世子成為抵禦疫病的唯一希望。
  • 《屍戰朝鮮》其實歸根到底是由王室的權位爭奪戰引起,但觀眾看後會感嘆也人心比瘟疫更讓人心寒。
  • 殭屍題材影集、電影推介8《殭屍校園》 主演:尹燦榮、朴持厚、朴所羅門、趙怡賢、李瑜美、李奎炯。  第一位就是近期熱播的《殭屍校園》!影集改編自韓國人氣網路漫畫,被網友稱作「高中生殭屍生存遊戲」。
  • 劇情講述殭屍病毒從一所高中開始爆發,受困的高中生必須奮力逃出生天,否則就會成為狂暴的感染者。經歷無法預測的極端狀況,人性面臨生死抉擇,展現弱肉強食的殘酷生存法則。
  • 影集捧紅一眾新生代年輕演員,雖然他們平均年齡只有20多歲,但超齡的出色演技非常亮眼,因此主角們IG的粉絲以百倍級上升。因影集大獲成功,討論度極高,日前導演透露有意開拍第二季,令粉絲非常期待。

 

來源:Netflix、tvN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