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目百科
Eye Problem 1:黑眼圈
黑眼圈直接成因是睡眠不足,另外吸煙、卸眼妝不徹底或睡覺時枕頭太低,亦會令色素沉澱在眼框周邊。Editor Picks:
要改善黑眼圈,除了早晚使用護膚品,亦應同時進行按摩,促進眼部氣血循環,對消除黑眼圈有幫助。
不少女生都面對生活作息不常及健康問題,加上平日上班用電腦、坐車看手機,已經令眼部容易疲累。另一方面,化眼妝和卸妝過程更直接令眼周肌膚過度拉扯,繼而出現各種衰老迹象,提早出現老態。不想未老先衰,就要先了解眼部肌膚問題成因,給眼部多休息,而且早晚定時給予護膚品,內外夾攻,不需修圖軟件,亦可擁有一雙bling bling 美目。
Eye Problem 4:皺紋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內的油脂、水分、膠原蛋白流失速度會比年輕時快,加上都市人生活習慣亦日夜顛倒,亦會令肌膚加快失去水油平衡,缺乏彈性,眼部肌膚如眼底或眼尾更會首當其衝出現乾紋,更甚會變成皺紋。Editor Picks:
一般抗皺眼部產品的質地會較滋潤,所以應於晚上睡前使用。使用時應適度地輕輕按摩眼部,刺激眼部肌膚淋巴與血液循環,幫助產品吸收。
Eye Problem 2:眼部浮腫 / 眼袋
除了睡眠不足,睡眠過多都會引起眼部浮腫﹗睡前飲水過多,或經常進食濃味食物,亦會因身體未能及時排出水份,令眼睛浮腫,情況持續更有可能變成眼袋,影響儀容。
Eye Problem 3:眼部油脂粒
眼部出現油脂粒的原因,大多是用了不適合的眼部護理產品。過於油膩或不夠滋潤的的護膚品或眼霜,都會令肌膚的油脂分泌不平均,形成油脂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