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店相繼離場?!約滿不續租!Prada、Valentino關閉本地分店!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4.27

名店林立的香港,近年飽受社會事件和疫情影響,不少奢侈品牌接二連三選擇約滿不續租,繼年頭Prada提早關閉銅鑼灣旗艦店後,緊接著Louis Vuitton亦傳出有意關閉時代廣場旗艦店(目前已確認續租),而Valentino亦在4月頭關閉海港城旗艦店,低調離場。

政府統計處數據顯示,「2020年首2個月合計,零售業銷貨量按年大幅下跌33.9%」,經濟低迷、遊客止步,大大重創零售市場。引述《日經中文網》報道和市場研究機構的調查顯示,曾經是全港最大專門店的羅素街Prada旗艦店,每月租金高達900萬港元,而時代廣場LV旗艦店每月租金也達500萬港元,指出銅鑼灣的租金為全球最高,並且是日本銀座的兩倍以上,相信一直居高不下的租金也是讓奢侈品牌選擇離場的重要原因。

疫情影響,街道人流大大減少,雖然迫使不少奢侈品牌選擇縮減經營規模,但同時亦催化了品牌轉型,積極開拓網上市場,盼此舉能轉危為機。

 

資料來源:日經中文網政府統計處信報

圖片來源:PRADAVALENTINOtimessquare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