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飾暗淡無光?專家教你4個清洗鑽飾+保養方法!內附8款低調閃爍鑽飾推薦!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1.21

鑽石作為最受女性歡迎的飾物之一,相信每個女人家裡總有一至兩件小鑽飾。不過,鑽飾佩戴時間久了,會受到氧化或灰塵積聚,變得暗淡和失去光澤,想鑽石回復璀璨光彩,閃亮見人,就要定期進行保養!國際美鑽品牌Forevermark這次教大家4個清洗鑽飾和保養方法,在家中也輕易幫鑽飾「洗白白」!

 

4清洗鑽飾方法

  • 方法1:若要在家中清潔鑽石,最簡單的方式是用軟毛牙刷取一點熱肥皂水,再輕輕刷洗鑽石表面,用溫水沖洗,最後使用軟布抹乾即可。
  • 方法2:根據1:6的比例,混合阿摩尼亞和水,製成清潔溶液來沖洗刷鑽石表面,直至恢復光彩,再用溫水沖洗抹乾即可。
  • 方法3:若不想刷拭鑽石,你也可以購買非磨損性的珠寶清潔劑。請確保清潔劑既不損鑽石,也不損戒指上的金屬,按照清潔劑說明清潔鑽飾。清潔後,用軟布輕輕擦拭,可增強鑽石的光彩。
  • 方法4:建議每隔六個月,帶同鑽石到認可珠寶商使用專業清潔服務。珠寶商也可以檢查鑽戒的鑲座有否鬆脫或損傷,以確保鑽石穩妥。

點擊圖片放大


除了大時大節外,日常穿搭亦可佩戴不同的鑽飾,常見的鑽石形狀有方形或長方形,經典精緻,為滿足大家的願望,坊間的珠寶品牌亦推出了不同形狀的切割,好像心形、梨形等,大家可按照自己的Budget購買不同大小的鑽飾,別以為鑽飾很貴,其實價錢主要視乎鑽石的大小和質素,由數千元到萬多元都有,為大家精選8款低調閃爍鑽飾,一起看看吧!

▲部分鑽石形狀一覽(圖片由Forevermark提供)


*****鑽飾價錢視乎每粒鑽石的4C質素和個別珠寶商而有不同,Forevermark鑽飾由周大福 / 周生生獨家發售,價格可直接向有關珠寶商查詢。*****


1. Forevermark Enamor™心欣愛™系列單顆美鑽耳環(周大福獨家發售)

圓形設計的鑽石,被厚實的線條包圍著,旁邊更鑲有一對小鑽作點綴之用,簡單又別緻。

2. Forevermark Endlea™永恒系列單顆美鑽配閃鑽頸鍊(周大福獨家發售)

簡單的小鑽石搭配玫瑰金的無限「∞」圖案,增添層次感,單戴絕不單調,既清新又時尚。

3. Forevermark Endlea™永恒系列單顆美鑽戒指(周大福獨家發售)

若你喜愛追求不同款式,這枚鑽戒必定能作考慮之列。無限「∞」圖案點綴了主石,幼身的指環設計,能讓你混搭其他戒指,可塑性十分高。

4. Forevermark Forever Kiss系列單顆美鑽戒指(周生生獨家發售)

喜歡經典單鑽款式,又想帶點時尚感,不妨看看這枚鑽戒。以細緻的線條,把指環與鑽石鑲座連結成無限「∞」符號,適合優雅俐落的你。

 

點擊圖片放大看另外4款:

  • 5. Forevermark天鵝婚嫁鑽飾系列單顆美鑽吊墜(周大福獨家發售)
  • 6. Forevermark Setting™單顆美鑽耳環
  • 7. Forevermark天鵝婚嫁鑽飾系列Black Label心形單顆美鑽配閃鑽戒指(周大福獨家發售)
  • 8. Forevermark天鵝婚嫁鑽飾系列Black Label方形單顆美鑽配閃鑽吊墜(周大福獨家發售)

 

平日我們會噴香水、塗防曬用品,甚至只是使用噴髮劑,都可能會對鑽石造成傷害,所以在日常佩戴和摘下戒指時應要留神。

 

3個鑽飾保養小貼士

1. 做家務時,建議除下鑽飾,或以衣物將之掩蓋好,避免因接觸到化學物質,或使其光芒變得暗淡。

(圖片由Forevermark提供)

 

2. 鑽石是親油性的,除下鑽戒時必須特別注意,應只拿著圈環,而非鑽石或鑲座。這樣可令鑽石穩放在鑲座上,並防止雙手的天然油份積聚在鑽石四周,形成污垢。

(圖片由Forevermark提供)

 

3. 鑽石堅硬無比,請與其他珠寶分開存放,避免出現刮損、刮花問題。盡可能將鑽飾正確存放在本身的盒內,或單獨存放在細小的軟布袋中,以防受損。

(圖片由Forevermark提供)

 

鳴謝:Forevermark

De Beers集團旗下國際美鑽品牌Forevermark永恒印記承傳集團逾130年的鑽石專家資歷。每顆Forevermark永恒印記美鑽均是天然及獨一無二的大自然瑰寶,以較4C更為嚴謹的標準,精心挑選而來。

全球只有少於百分之一的天然鑽石,有資格成為Forevermark永恒印記美鑽,擁有Forevermark印記,承諾美鑽達到瑰麗、珍稀及以負責任方式開採的卓越標準。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