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揀求婚戒指?】日本結婚網站:人氣求婚戒指款式Top 4!女生都注重品牌、設計、價格?
Jenny Lee
文: Jenny Lee
發佈時間: 2020.02.10

正準備求婚的你,也許正在考慮會向另一半送上求婚戒指。願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日本結婚情報網站Premier(ゼクシィ)最新公開「結婚流行趨勢調查2019」,公開4款人氣求婚戒指的排名。是次問卷調查訪問了3,018人,統計數據截至2019年11月。

如何挑選求婚戒指?

調查顯示,75.6%受訪者最重視求婚戒指的「設計」。其次是「價格」(35%)、「鑽石/寶石的品質」(30.7%)。其中一位受訪女士表示,其未婚夫尤其重視品質,足足逛了30間珠寶店,以作比較。

除此以外,「品牌」、「鑽石/寶石的大小」也是選購婚戒時的重點。超過一半準新人會購入現貨,看過實物才下決定。37.2%受訪者選擇半訂製求婚戒指,依個人喜好選擇素材、寶石。約0.8%受訪者會從頭到尾參與其中,設計獨一無二的求婚戒指。

求婚戒指人氣Top 4款式

正如上述所提,除了品質、素材,設計也是重要一環。挑選求婚戒指時,緊記要考慮及對方的喜好、戒指尺寸,選擇最適合的一款。以下4款求婚戒指成為今次人氣之選。

圖:ゼクシィ

第4位 Eternity(4.8%)

永恆戒指(Eternity Ring)象徵「真愛永恆」。排鑽環繞成一圈(Full Eternity Ring)或半圈(Half Eternity Ring),成為設計重心。

第3位 Pave(7.3%)

密釘鑲嵌設計(Pave Setting)把鑽石密集地鑲嵌在一起。

第2位 Melee(37.8%)

戒環飾有小鑽(Melee),作為主石的點綴。

第1位 Solitaire(48.9%)

最簡單方法,最能呈現鑽石最美的一面。單鑽戒指最常採用爪鑲方式,設計簡單俐落。

 

來源:IG@zexyrecruitゼクシィ| 配圖:unsplash、photo-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