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教你鑑定CHANEL手袋真假!留意這3個字母、菱格紋縫線要仔細看!
發佈時間: 2020.07.22

手袋可說是女生們的「命根」,有時可以是一個獎勵,有時就是一個安慰,總會找到一些藉口去買手袋給自己,其實其是太愛手袋而已。在名牌手袋中,多年來都有價有市的,一定要提到CHANEL!無論有一手/二手市場中,CHANEL都是女生們最渴求、最搶手的品牌之一。

不過,要在二手市場中避免不幸買到假貨,就要學懂基本辨別真偽的小方法。今集《好店尋寶》訪問了古董名牌專賣店Lovintage創辦人子健,教大家分辨CHANEL手袋真偽的一些基本技巧,可單靠肉眼觀察就能簡單分辨真古董手袋。

來看看以下5大基本原則,簡單分辨CHANEL手袋的真偽。

 

/ #1 「CHANEL」字體3大準則 /

「CHANEL」標誌的字體雖然在不同的古董袋中都會出現不同版本,但都會有3個大原則可作參考,其中可以留意「C」、「H」和「E」字。

點擊圖片放大

 

/ #2 一字型螺絲就一定是正品? /

扣位後面的螺絲,或其他袋款的螺絲部分,CHANEL都會採用一字型螺絲,當遇到十字型螺絲時就需要小心。不過子健稱,某一個年分的某一個系列曾採用十字型螺絲,因此十字型螺絲亦不一定是仿冒品,要集合其他辨別條件去分辨。

點擊圖片放大

 

/ #3 真偽保證卡要如何分辨? /

基本上每一個CHANEL手袋出廠時都會有一張guarantee card(保證卡),不過在古董袋中,會有種種因素/過往使用歷史而導致遺失了保證卡,但都不代表該古董手袋就是假的。如果有附上保證卡,亦可以看看其印刷質量,一般保證卡都是硬卡,打印對位亦十分正中,不會歪歪斜斜。另外,可以留意金色部分,嘗試從在不同角度去看,真正的保證卡是不會有七彩的反射光。

點擊圖片放大

 

/ #4 菱格纹縫線要仔細看! /

不少CHANEL袋款會以菱格纹縫製,可以見到袋上的縫線都會比較幼和密集,若有外袋的話,可以看到兩塊皮革重疊後,菱格纹縫線都一定會無縫接駁,很少出現縫線對位偏移的情況,如果遇到以上情況就要小心。

點擊圖片放大

 

/ #5 金屬硬件 摸過先知! /

古董袋會礙於當年技巧的關係,製作金屬配件時,往往出現較多的瑕疵。不過金屬扣位的邊緣亦會做得很平滑,若摸上手時出現「刮手」的情況就要小心。

點擊圖片放大

 

另外,子健更分享了購買古董袋的一些心得和建議。當中提到在日本當地的「中古店」,店家一般都擁有「古物商許可證」,而且日本二手買賣市場都受到日本政府的嚴格看管,使大家能安心購買。

 

 

鳴謝:

Lovintage

FB@LovintageIG@lovintageshop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51號1樓全層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