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檔案:Christian Louboutin 紅鞋兒的故事
發佈時間: 2012.07.10

Christian Louboutin 是一個法國的高跟鞋設計師,同時也是一個著名高跟鞋品牌,最為人熟悉的就是紅底鞋的招牌標識。Christian Louboutin 於 1963 年在巴黎出生,16 歲便輟學去了法國的制鞋工業中心 Romans-sur-Isere,並在鞋廠做了一個學徒。

 

Christian Louboutin

靈感來自夜總會
在 12 歲時,他經常走堂去法國的一些夜總會看女模特表演,因爲他被她們穿的高跟鞋所吸引並以此作爲他成爲一個高跟鞋設計師的精神動力,他說:「那些女模特們對我的影響很大,她們是我最初的偶像。」

 

紅底鞋的誕生
紅鞋底這個招牌式設計誕生於 1992 年,當時 Christian Louboutin 嘗試著用指甲油塗在鞋底部,時至今日便成為品牌的標誌。為了保護這標記不遭抄襲,在 2007 年 9 月申請了商標權。他申請時曾表示:「鞋底的豔麗紅色就是用來告訴大家,這雙鞋是我設計的。穿著這雙鞋的女人更能夠吸引男人們的目光。」

 

紅鞋底是 Christian Louboutin 的生招牌

情迷高跟鞋
他曾接受雜誌訪問時表示:「穿不了高跟鞋的女人是絕不值得同情的。」因為他更同情男人:「女人可以靠高跟鞋增高,而男人則別無他法,因為男人穿高跟鞋太怪異了。」

 

眾星撐場
喜愛 Christian Louboutin 品牌的明星有 Sarah Jessica Parker、Gwyneth Paltrow、Angelina Jolie、Victoria Beckham、Jessica Alba、Nicole Richie、李嘉欣等。

 

Christian Louboutin 曾邀請李嘉欣作品牌代言人

Christian Louboutin 品牌檔案
品牌國家:法國
創建年份:1992 年
設計師:Christian Louboutin
產品系列:頂級鞋履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