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骨骼體型診斷」穿搭術!你是S/W/N哪種?找出最適合你的單品!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19.12.18

文:Heva Ho

日本最近流行「骨骼體型診斷」穿搭術,根據每個人的體型特徵、質感和線條來判斷自己的骨架體型,能夠針對性從衣著改善體型比例,輕鬆塑造自我風格,讓自己成為最了解自己的造型師。亞洲女性身體一般分為Straight、Wave和Natural三種體型,先來看看自己是屬於哪種體型。

 

 

 

以下分析來自日本骨格診斷 FASHION ANALYST 認定協會,請記住每個所選擇的選項。

 

不知大家在上述的測試中,A、B、C哪一項的選擇最多呢?

 

A的選擇最多的人

S直線體型(Straight):搭配簡約服飾最佳,必要時配上一件西裝外套

上半身比較有厚度,鎖骨較不明顯,肩線較圓。腰的位置比較高,腿部纖細。

加分穿搭建議

適合V領

基本剪裁的單品

西裝硬挺簡潔的板型,能修飾過圓的上半身

 

點擊下圖看穿搭示範

 

B的選擇最多的人

W波浪曲線體型(Wave):搭配日系少女風服飾最佳,下半身盡可能選擇高腰單品

上半身纖細且比例較長,頸部較長,鎖骨明顯,肩部纖瘦,下半身豐滿偏肉感。

加分穿搭建議

上半身可穿具設計感單品

頸部較長可選擇頸鍊、絲巾或choker等飾物

下半身可穿高腰或有明顯腰線的款式,修飾比例

荷葉邊或垂墜飄逸的單品更能突顯曲線

 

點擊下圖看穿搭示範

 

C的選擇最多的人

N自然體型(Natural):搭配休閒服飾最佳,寬鬆才是皇道

整體相對骨感,胸、臀部和腰線較不明顯,而骨骼和關節位置(如鎖骨、膝蓋等)較突出。

加分穿搭建議

適合所有領型(如圓領、V領等)

適合Oversize單品

寬鬆的衣物能減去如骨感等僵硬感覺

 

點擊下圖看穿搭示範

 

這樣對症下藥的穿搭法不僅可以調整比例,找到合適自己的單品,不再害怕不會穿搭啦。

 

來源:骨格スタイル協会、IG@misselvani、IG@jessica.syj、IG@nozomisasaki_official、IG@toritori0123、IG@akiico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