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裝3大穿搭技巧!內附多個親子造型示範
Jenny Lee
文: Jenny Lee
發佈時間: 2019.10.21

對於父母而言,能與孩子共度時光,每分每秒彌足珍貴。來自日本的Emi(IG@my.mnm.1029)經常會為小朋友悉心打扮,穿上親子裝出遊。多個親子穿搭造型不但注目十足,而且簡單易學。大家也可以跟著Emi的示範,與小朋友一同享受穿搭的樂趣,留下難忘回憶。

技巧一:同款同色

同款同色能讓整體看來更一致,一大一小可以嘗試以同款T-Shirt,搭配同色系單品。套上後就能輕鬆出門。UNIQLO、GU款式百搭,部分更會提供小朋友尺寸,不失為入門之選。另一日本品牌CIAOPANIC TYPY,亦有推出親子裝的設計。

半截裙、連身裙:日本CIAOPANIC TYPY

更多日本CIAOPANIC TYPY款式(點擊圖片放大)

  • CIAOPANIC TYPY 2019年秋冬款式,以「HYGGE」為主題。來自丹麥的「HYGGE」,有舒適之意。
  • CIAOPANIC TYPY東京、大阪展示會
  • CIAOPANIC TYPY東京、大阪展示會

 

配色方面,可按個人膚色或季節選色,絕非一成不變。以秋冬為例,穿搭多以暗色系為主,不妨以鮮豔色調突破comfort zone,時尚感瞬間大為提升。潮流趨勢因時而變,你亦可以參考Pantone每季推薦的流行色,以顏色成為視覺焦點。另可詳看〈PANTONE 2019/2020秋冬流行色趨勢〉。

技巧二:穿上相同單品,再以細節展現不同

穿搭一致後,可由細節著手,為整體搭配加分。配飾是重要一環,絲巾成了造型亮點。一物二用可謂方便,既可綁成孩子的蝴蝶結髮帶,亦可以變成大人的頸飾,互相呼應。下身也值得留意,Converse黑色低筒帆布鞋是共通之處。些微捲起的褲腳,剛好貼合腳踝,屬於大人的小心機在此表露無遺。孩子以白色中長襪塑造層次感,更顯活潑。

日本GU官方亦有分享這套親子穿搭呢!

技巧三:上下顏色/圖案互換

想來點不一樣,但又怕無法取得平衡?只要具備其中一個元素,就能統一服飾的風格。就如以下示範,Emi以橫條紋作為穿搭重點,搭配基本色系單品。各自穿上同款長裙、背心,上下圖案互相對換。黑白總不會出錯,再以黑色背心、白色寬褲,形成顏色對比。

Tips:

為方便配陪襯成套,建議大家揀選較為常見的圖案款式。原因有二,一是考慮及易襯度。無論大人還是小朋友,都可以輕鬆駕馭。二是若品牌未有推出親子同款,亦可以從其他品牌入手,尋找近似款式。就如其中一套黑色格紋穿搭,Emi身上的黑格上衣購自日本品牌Discoat,而孩子的連身裙則可於UNIQLO找到。兩件服裝雖然購自不同品牌,但看起來卻毫無違和感。

小朋友大得快,衣服穿一季就不合身,花費不少。與其不停添置,不如嘗試重複穿搭,一件單品多穿。配搭服飾的同時,也可以讓孩子參與其中。

 

授權轉載:IG@my.mnm.1029

圖片來源:IG@ciaopanictypy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