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帽技巧】秋冬必備4款帽款:報童帽/貝雷帽/鐘形帽/水兵帽!你的臉型適合戴什麼帽子?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19.10.24

秋冬是Mix&Match的季節,可以盡情把單品搭在身上穿出層次感,當中帽子是最易入手的單品,能即時為造型添加亮點。不同的帽款配以不同的臉型,出來又是不一樣的效果。

 

只要掌握依據臉型選帽子的技巧,就能完美駕馭各類帽款啦~ 小編為大家整合4大秋冬必備帽款,包括報童帽、貝雷帽、鐘形帽和水兵帽造型,教你用臉型來選擇適合你的帽子。

 

點擊下圖放大看看你是哪種臉型?

  • 圓臉:臉部線條圓潤,看起來年輕可愛,平易近人。視覺上,臉型過於飽滿,五官都不夠集中,可透過有線條的帽款,去修飾臉型輪廓。
  • 方臉:臉部線條明顯,尤其是下顎角,使看起來十分硬朗,是西方國家較多女性所擁有的面型,可透過圓潤線條的帽款,去修飾臉型輪廓。
  • 長臉:臉部線條較長,五官集中於上半臉,下巴與臉頰的距離較遠。因為面部曲線不多,會給人一種成熟冷靜的感覺,適合一些帽身較高的帽款,修飾臉部比例。
  • 橢圓臉(又稱鵝蛋臉):亞洲人的標準臉型,臉部線條弧度流暢,整體輪廓比例均勻,看起來斯文溫婉。由於五官比例分佈均勻,可以挑戰不同類型的帽款。
  • 倒三角臉(又稱心型臉):臉型類近橢圓臉,但沒前者般圓潤飽滿,下巴微微翹起,感覺較秀氣,同樣可嘗試不同帽款。

 

報童帽

報童帽是外型上蓬下窄,包覆性較高,適合一些圓臉女生。視覺上能修窄包包臉,有效修飾臉型。除了正常戴法外,像石原聰美般微微側戴也十分好看,散發著隨性帥氣感!若你略嫌修飾效果不夠突出,可選擇像石原那頂帽檐大一點的帽子,會更顯臉小。

 

貝雷

貝蕾帽是近年的大勢帽款,平頂的圓形軟帽設計,可以讓你隨意調整佩戴的角度,適合所有臉型的女生。不同質地的貝雷帽,都呈現不一樣的風格,如毛呢質地走文青風、針織質地走可愛甜美風、皮質面料則走帥氣個性風。

帽子控李聖經也愛入手貝雷帽,在她的穿搭打扮上都經常看到這頂帽子的蹤影。無論是印花襯衫、素色衣飾或毛毛大褸都一樣適合。

 

鐘形帽


復古風將回到20年代,這頂鐘形帽將加入大勢帽子行列。帽身圓潤優雅、鼓脹的帽頂,小巧的帽檐,既復古又優雅,是淑女專屬的帽子。驟眼看,是不是很像漁夫帽呢?據說漁夫帽也是由鐘形帽改良得來的。

不是,這款帽子並不是人人都會carry得起,由於帽身較高和圓潤、包覆性強,對圓臉或頭大的女生不太建議,但這反而適合長臉型和方臉型的女生,能修飾臉型線條,減去明顯的輪廓感,視覺上會顯得臉部更精緻小巧。

 

水兵帽

水兵帽相較於其他帽款設計較簡約利落,較中性。帽身較短,帽型很貼頭圍,幾乎沒有花俏的顏色和圖案,頂多你只可以選擇不同的質地,如牛仔、帆布等,適合比例均勻的橢圓臉和倒三角臉型的女生。

 

來源:IG@dlwlrma、IG@taeyeon_ss、IG@skuukzky、IG@heybiblee、IG@_imyour_joy、IG@satomisquad、IG@hyoyeon_x_x、IG@hyunah_aa、IG@kangol_headwear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