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 Watson推「衣櫃足跡計算機」!5分鐘計算出你的碳排放量!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1.20

澳洲山火持續數月,至今過千萬公頃的土地及叢林遭大火吞噬,接近10億動物因而死亡,所產生的氣候變化問題逼在眉睫,大家都逐漸意識到全球減少碳排放是唯一出路。作為污染巨頭之一的時尚產業,在早幾年前開始推行舊衣回收、舊衣再造,而作為消費者的我們,同樣都要注意自身的碳排放量,減少購買新衣服。

(圖片來源:thredUP)

 

日前,Emma Watson於Instagram宣佈與二手服裝網站thredUP合作,推廣Fashion Footprint Calculator(衣櫃足跡計算機),計算機透過分析你的消費習慣,計算出你的「Fashion Footprint」,讓大家反思自己的污染問題。「在我們衣櫃入面的衣服,對地球和氣候的影響遠遠超出你所想」,一直積極參與社會議題的Emma,也希望大家多點關注時裝污染問題。

“Our closets impact the planet and climate more than you might realize” —— Emma Watson.(圖片來源:IG@emmawatson)

 

測試方法十分簡單,只需要花約5分鐘,回答11條簡單問題,就能根據你的作答計算出你的「Fashion Footprint」,讓你改善消費習慣,從而幫助改善生態環境。以小編為例,我的「Fashion Footprint」為Medium-Low,相等於每年平均於生產1,620 磅二氧化碳,碳排放量可以由三藩市飛往洛杉磯約6.8次。

(圖片來源:thredUP)

 

若你也有興趣想知道自己的「Fashion Footprint」,可按此到網站做測試。

 

資料來源:IG@emmawatsonthredUP

圖片來源: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