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個人色彩」穿搭診斷!找出最適合你的夏日時尚+NG色系!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7.17

大家平日挑選衣服時,會有什麼考慮因素呢?除了風格、設計、原來還可以透過「個人色彩」判斷出你最適合穿哪種顏色。個人色彩按膚色、瞳孔顏色和面部特徵決定,能最大限度地放大你的魅力。下文整合了日本網站CECILE,以及美容色彩專家海保麻理子的色彩診斷,只需回答簡單問題,便能助你找出專屬色彩,可以當作挑選衣服、化妝品時的參考。以下附上各色彩類別的穿搭提案。快來看看你適合哪種顏色!

 

點撃圖片查看診斷內容

 

回答問題後,數數看你的答案在A/B/C/D中,哪一個的比例較多,便是你的「個人色彩」!

(每題可選多於一個答案)

 

診斷結果︰

A. 春季色  (黃色基調)

像春天花園般,明亮清澈的色彩很適合你。適合春色的你,擁有可愛的氛圍,多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充滿活力的「維他命色」,例如橙色、黃色和黃綠色等,也很適合你。

適合的顏色︰珊瑚粉、鮮橙色、黃色、黃綠色

NG顏色︰最好避免深色和看起來很沉重的色彩。特別是黑色,這些顏色可能會消除你身上的透明感。

穿搭提案︰

(點撃放大圖片)

 

 

B. 秋季色  (黃色基調)

深色、煙熏色彩讓人聯想到秋天的落葉和沉穩的大地。適合秋色的你,擁有成熟的氛圍。啡色和暗綠色,以及深橙色和磚色將使你的皮膚看起來有光澤以及更漂亮。

適合的顏色︰卡其色,赤陶、磚紅色、芥末色等

NG顏色︰注意避免亮粉紅色、藍紅色等,帶藍色調的色彩。秋季型的人,無論是瞳色、髮色及膚色大多都較深色及鮮明,因此不太適合粉嫩色系。

穿搭提案︰

(點撃放大圖片)

 

 

C. 夏季色  (藍色基調)

這類型的人通常都有清爽,高貴而優雅的印象,讓人聯想起初夏。像是繡球花等柔和典雅的顏色很適合你,包含淡藍色和灰色的明亮色彩等。

適合的顏色︰淡粉色、淡黃色,天藍色、淡紫色等

NG顏色︰夏季型的你具有柔和的面部特徵,因此應避免過於強烈的鮮豔色彩。另外,注意不要選擇太深或帶有強烈黃色調的顏色,例如橙色或駝色。

穿搭提案︰

(點撃放大圖片)

 

 

D. 冬季色 (藍色基調)

與冬天清澈的空氣相配,深色的顏色很適合你。這類型的人的特點是,有著敏銳、冷酷的氛圍,且擁有獨特的存在感。鮮豔顏色(例如鮮紅色和寶藍色)和單調色彩(例如純白色,灰色和黑色)非常適合你。

適合的顏色︰鮮紅色、藍色、檸檬黃色、紫紅色、深綠色、酒紅色等

NG顏色︰不擅長土色系。避免橙色和金色等,帶強烈黃色調的色彩,因為可能與頭髮和眼睛的顏色感覺有衝突。

穿搭提案︰

(點撃放大圖片)

 

 

 

來源︰salon-de-lumiere.com, grail.bz, cecile.co.jp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