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分享2大「錯覺穿搭術」!瞬間顯高、顯瘦!改善身型比例!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7.17

沒有一個人的身型比例是十完十美,有時可以透過穿搭去改善身型。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早前分享了「錯覺穿搭術」,巧妙地運用顏色和細直條紋去修飾和改善身型比例,利用視覺上的錯覺讓你看起來更高、顯瘦,把身材缺點通通掩蓋好。

 

1. 雙色錯覺

雙色錯覺是利用2種有強烈對比的顏色作配色(如黑色和白色),透過水平和垂直的分割方式把「矯正」身型比例。下圖以白色的連身裙搭配黑色針織長外套作示範,圖A是水平分割,圖B是垂直分割,驟眼看垂直分割的方式比水平有明顯「顯高顯瘦」效果。

在視覺上,白色具放大效果,黑色具縮小效果,顏色造成的視覺誤差形成一個長方形,有助收窄衣服的寬度,拉長身型比例。另外,你亦可以選擇一些側面有線條或縷空的衣服,有同樣的顯瘦效果,讓你看起來更苗條。

 

2.長度錯覺

長度錯覺是利用著名的視錯覺「Müller-Lyer illusion」來拉長身型比例,視錯覺是指兩條等長的平行線,若在線端的開頭加上向外或向內箭頭,Y形開端的線比箭頭形開端的線看起來更長。下圖以V領和樽領毛衣作示範,圖A的V領上衣露出脖子線條,圖B的樽領上衣則完全遮掩,驟眼看圖A看起來更纖瘦。

因為V領上衣與下擺的末端形成一直線,V形開端有拉長比例作用,能修飾身型上的不足。若擔心平日衣著顯胖的話,不妨嘗試利用這些錯覺穿搭來修飾身型吧。

 

資料來源:《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

圖片來源:《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節目截圖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