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造型師分享「1432襯衫黃金比例」!10件單品24種配搭!實用秋冬省錢穿搭法!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1.10.18

即將踏入秋冬季,相信大家都開始添置新衣服。為了使自己的每天穿搭看起來有點新意,很多人都會購買很多件衣服,最後卻發現全部都很類似。而且秋冬針織衫、外套等保暖衣物較為厚身及佔位置,衣櫃很快又被塞得滿滿。日本知名造型師金川文夫教大家衣服搭配的黃金比例,只要有這10件單品,就可以配襯出24種不同的造型!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明明擁有很多衣服,但卻總覺得沒有衣服穿,或是配搭上沒有變化,給人一乘不變的印象!金川文夫表示「穿搭變得單調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對所擁有的物品帶有偏見」,他指出「重要的不是數量,而是搭配的黃金比例」。

雖然未必所有人都只擁有10件衣服,不過下次買衣服不妨先考慮看看這個黃金比例,並按照整個衣櫃的平衡選擇,避免購入重覆或很類似的款式!

衣服搭配的黃金比例 1+4+3+2

外套1件

上衣4件

下裝 3件

鞋子2件

把線連接起來的衣服配在一起,便是一套完整的穿搭!大家也可以自行加配小物如絲巾等,提升層次感!

 

選擇衣服的重點

↓點擊圖片查看詳情↓

 

  • 外套︰  考慮到流行因素,尺寸稍為偏大的外套及容易配襯不同的服裝。這種翻領外套具有多功能性。如果是黑色,可能較難配襯,推薦灰系或深沉色系。
  • 上衣︰  偏大的和剛好的尺寸都有,加一件高領毛衣,著重穿搭上的款式選擇。秋冬天的基本顏色是白色、木炭灰、海軍藍、黑色和米色等等。另外也可以選擇易襯的條紋圖案。
  • 下裝︰同樣地,寬鬆及貼身的剪裁都有,考慮配襯衣物的多元性。半裙也可以以連身裙代替,視符個人喜好。
  • 鞋子︰  選擇高跟的靴子和平底鞋,而黑色是最為百搭的基本款。

 

↓ 點撃圖片查看其中10個造型 ↓

 

 

 

來源︰uchishu.com, gu-global.com, grail.bz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