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模特兒示範「小個子女生穿搭術」!9:1/3:7黃金比例!視覺上+10cm!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10.22

亞洲女生身材一般較嬌小,挑選衣服時常常覺得有限制。日本模特兒田中亜希子只有145cm,年齡40歲且作為2個孩子的母親,穿搭上以成熟知性為主卻不失甜美感,很值得參考。她為大家示範秋季循環穿搭術,即使矮小的女生也可以利用服裝修飾身材,令視覺上看起來+10cm!

 

上下身主要以9:1/3:7 黃金比例配搭衣服,修飾身高缺點。另外挑選衣服時,推廣直條紋、高腰、開叉或不規則設計,提升整體的平衡感!

 

Style 1

推薦單品︰休閒風運動寬褲

普遍線條較清晰的西褲款可能對矮小女生不太友好,而休閒的運動褲可以駕馭多種風格,看起來隨性又時尚。推薦把上衣塞進褲子內,令腰線看起來更高,拉長雙腿!搭配一件側面開叉的上衣,亦有同樣的效果。

 

↓點撃圖片查看穿搭示範

 

Style 2

推薦單品︰2-way長外套

小個子女生可能都很怕選擇較長的單品,不過質地薄的針織長外套,很好配搭之餘亦不會顯上身沉重,營造9:1的黃金比例!當連身裙穿,加一條腰帶便可以有顯高效果。

↓點撃圖片查看穿搭示範

 

Style 3

推薦單品︰高領針織

側面開叉設計,具有拉長雙腿效果!推薦沒有圖案的淨色設計,而領子及衣擺、袖口都有直紋,平衡視覺上的比例!

↓點撃圖片查看穿搭示範

 

Style 4

推薦單品︰長連身裙

側面開叉加上前後長短設計,令下身更顯修長!可以把開叉的下擺綁起,營造高腰線。

↓點撃圖片查看穿搭示範

 

Style 5

推薦單品︰羅紋針織長褲

直紋簡直是小個子女生的好朋友!一件已經能有長腿效果,寬鬆的剪裁更能遮住腿部的贅肉!

↓點撃圖片查看穿搭示範


 

Style 6

推薦單品︰不規則吊帶連身褲

重點是上身的不規則設計,視覺上令身體更修長!塑造3:7的理想比例!

↓點撃圖片查看穿搭示範

 

 

 

來源︰lettuce.co.jp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