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小女生5大「冬季顯高穿搭法則」!長外套「這樣」搭!立即拉長雙腿比例!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12.18

小個子女生在挑選衣服時,常常覺得有限制,尤其冬季衣服剪裁較為厚身及寬大,更顯得身材臃腫,對小個子女生很不友好。日本145cm模特兒田中亞希子,平日的穿搭以成熟知性為主,卻不失甜美感。身為時尚達人,她也常常跟各大品牌合作推出聯乘時尚單品,襯衫技巧很值得參考。以下為大家整理了5大「小個子顯高穿搭法則」,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法則1︰以長外套營造9:1比例

冬季的長外套感覺對小個子很不友好,其實只要按照9:1的比例襯衫,一樣可以看起來優雅有氣質。外套裡面盡量分開穿上、下裝,而不是連身裙,可以令身材比例更清晰!

↓點撃圖片查看穿搭示範↓


法則2︰善用小物配件

腰帶是小個子女生的好朋友!在腰部位置以上綁上腰帶,便能有拉長身高的效果,營造3:7黃金比例!這個比例可以令雙腿看起來很長,平衝身材比例。

↓點撃圖片查看穿搭示範↓

 


法則3︰注重層次感

衣服搭配上注重層次感,可以避免身上的線條單一化,例如在V領的衣服內,再穿一件高領的內搭,或是在連身裙外面穿上背心針織衫,可以令造型更具立體感。若你不擅長層次感的搭配,可以先從同色系單品開始!

↓點撃圖片查看穿搭示範↓

 

法則4︰利用不規則設計單品

善用「前短後長」、「左右不規則」、「側面開叉」等設計單品,上半身的不規則設計,可以在視覺上令身體更修長,甚至有拉長雙腿效果!

↓點撃圖片查看穿搭示範↓


法則5︰不要披散頭髮

田中亞希子常常都會把頭髮綁起,露出纖細的頸部線條,視覺上更能修飾身材比例,也能提升時尚感。尤其是搭配高領衣物時,簡單綁起頭髮,即使穿厚外套都不會覺得沉重。另外,在造型中加入帽子,也能令你看起來更高一點。

↓點撃圖片查看穿搭示範↓

 


 

來源︰WEAR@akiico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