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穿搭地雷!8大顯胖NG時尚單品!這樣穿身材膨脹好幾倍?寬褲子/全身淺色!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1.12.29

冬季衣服較為厚及寬鬆,稍為不注意就會顯得身材臃腫,看起來胖了一圈。以下為大家整理了8大冬季顯胖NG時尚單品,白色單品、寬褲子、毛毛外套等都是其中之一!?視乎整體的配搭,即使加入了本來會顯瘦的單品,也可能導致身材臃腫,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1)全身白色、淺色及暖色系

白色、淺色系,以及暖色的衣服又被稱為「膨脹色」,容易令身材看起來胖了一圈。相反,藍色和海軍藍等冷色系被稱為「後退色」,視覺上會給人產生距離的錯覺。通過這種錯覺,使身體看起來更纖細及緊緻。大家可以於在意的位置中加入冷色調,避免全身穿暖色系單品。

 

(2)全身寬鬆單品

不少女生都會選寬鬆單品遮蓋身體線條,但是,如果全身都以寬鬆單品搭配,便會反過來顯得身材更胖,是NG的穿搭組合。如果想遮蓋下半身,建議穿長裙,上衣則選擇貼身/合身的剪裁。

 

(3)條紋上衣

條紋上衣本來就容易顯胖,搭配高領的剪裁,把顯瘦的頸部線條遮蓋住。視覺上易令上半身有向橫發展的感覺。寬鬆剪裁也應避免!

 

(4) 寬褲子

厚重的布料,例如燈芯絨,加上寬鬆剪裁的褲子,容易增加雙腿的份量感。另外寬褲子搭配長外套也容易令身材更臃腫。如果對雙腿沒有自信,可以選擇上寬下窄的錐形褲子,修飾線條之餘又不易顯胖。

 

↓ 點擊圖片查看更多

  • (5)包臀長裙
  • 包臀裙非常貼身,若搭配針織等的厚質料,更是把下身的線條展露無遺,容易突顯大臀部的缺點。建議選擇顯瘦的A字剪裁,加入流行的格紋,更能分散視覺的焦點。
  • (6) 毛茸外套
  • 本季流行的毛茸茸外套,穿上身令人感覺像小熊般可愛,卻是容易顯胖,令人又愛又恨的「陷阱單品」。毛毛外套一般都較有份量感,易令上身「膨脹」,選擇時要小心!
  • (7) 蓬袖、燈籠袖上衣
  • 本季流很流行公主袖、蓬袖上衣,營造可愛甜美的感覺。不過卻容易令手臂位置變得粗壯,令上半身變厚,要謹慎選擇。
  • (8) 肩線不明顯的外套
  • 肩線清晰合身,可以令身材更纖細。相反,若外套的肩線不明顯,容易造成上身寬厚的錯覺,加上外套較為大件,一不小心就會導致身材臃腫!

 

 

來源︰ IG@niceclaup_official_, chuu.co.kr, grail.bz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