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屋鞄製造所 皮包職人
發佈時間: 2012.12.06

愛皮革的芳香,更喜愛其歷經歲月而成、獨一無二的色澤與痕迹。本期介紹的土屋鞄製造所,會是邂逅皮革的好地方。土屋,指土屋鞄製造所創辦人土屋國男;鞄,是日本漢字,袋的意思。土屋鞄製造所於 1965 年創立,是日本著名的手工皮具品牌,以製造小學生書包起家,由最初只得兩部縫紉機,擴展到擁有自家工場,於日本有 8 間分店,產品系列多達 20 個,除了學生書包,還有男女裝手袋、背囊、銀包及 key holder 等小物。

 

 


2010 年初,土屋鞄選擇香港作為衝出日本的第一站,於荔枝角設立首間 storeroom,擺有少量皮品,加上不定期的 leather workshop,成為不少愛皮人士的好去處。品牌 8 月終於開設首間地舖,選址環境清幽的日街,裝潢帶點傳統日式和風格調。香港店暫只售約 9 個系列,當中首推 Tone Oilnume 系列,由植物油和牛皮結合而成,由於皮革含有油,所以手感非常好及耐劃花,其次以麖皮作內籠襯裡,實而不華,香港店更獨家推出限定 Mocha 色,包括兩款手袋及非常受歡迎的 roll pen case。所有皮物一分錢一分貨,價錢不算相宜,但勝在手工好又耐用,用上五六年非難事。

 

 

 


Gadget 橄欖綠色手袋 $5,375/
Tone Oilnume 香港限定 Mocha 色四方形斜揹袋 $4,500

 

Tone Oilnume 啡色背囊 $9,250
Tone Oilnume 香港限定 Mocha 色 roll pen case $975

 

Tone Oilnume 啡色散紙包 $2,060/
ARMAS 深啡色 card case $1,250



土屋鞄製造所
灣仔日街 6 號地下
2745 6821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