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越舔越乾燥?6個冬日護唇小貼士!
發佈時間: 2016.02.11

秋冬來到,嘴唇便經常受青白的唇色、脫皮等問題困擾,到底如何在乾燥季節保持粉紅、水潤的雙唇?不防參考以下方法!

1. 對付唇色變白、青色或紫色

唇色變青白等顏色通常與嘴唇的血液運行不好有關,想改善情況可以從食物開始!盡量避免進食使血液運行不暢順的多油脂、冷凍食物,反而吃使身體保持溫暖的食物例如牛蒡、洋蔥、南瓜或鐵質含量較高的食物,促進血液循環,對青白等唇色非常有效!此外,也可以做嘴唇按摩,擦上潤唇膏後在嘴唇打圈圈按摩5次、在嘴唇輕輕按壓10次或震動嘴唇10分鐘等皆有利血液循環。

2. 對付嘴唇乾燥脫皮

容易脫皮通常因為嘴唇皮膚比較薄,因此特別容易受乾燥天氣影響。想捍衛嘴唇,正確使用潤唇膏非常重要!不是感到乾燥時才擦潤唇膏,而是在嘴唇變得乾燥之前擦,改變使用方法可以有效提升保濕力。此外,也可以自製蜜糖唇膜保濕!用熱毛巾敷嘴唇幾分鐘,把1比1的蜜糖和凡士林混合後敷在嘴唇上5至10分鐘即可。

3. 唇色變黑

這通常與吸煙有關,長時間吸煙會使血液運行不順,之後便由青紫色變成黑色。雖然不吸煙會有助改善唇色,可是變成黑色後便很難再變回最初的粉紅色,所以最好在唇色變成黑色之前加強嘴唇護理。

4. 不要舔嘴唇

嘴唇乾燥時部分人可能會舔嘴唇,可是這做法會加速水份蒸發,使嘴唇更加乾燥。正確做法是在嘴唇乾燥前擦潤唇膏,不要再舔嘴唇了!

5. 注意卸妝方法

唇妝比較難清除,部分人可能會非常用力擦走唇膏,可是這會使纖弱的嘴唇變得粗糙,因此應該用更溫柔的方式卸除唇妝。

6. 預防紫外線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皮膚避免紫外線傷害非常重要,但其實嘴唇也需要預防紫外線!嘴唇的皮膚纖薄,很容易把紫外線的傷害全部吸收,因此出門前先擦防紫外線的潤唇膏或唇膏便能更有效保護嘴唇。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源:locari

>> 竟可順滑拉鍊、修復CD?7個潤唇膏不為人知的用法!
>> 廉價保濕法寶!5大秋冬必學BB油美容法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