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後護理入門須知
發佈時間: 2012.06.05

烈日當空,防曬護理當然要做足。不過紫外光無處不在,防不勝防,有時候忘記塗抹防曬產品,又或者防曬不夠全面,都可能會曬傷,令肌膚泛紅,甚至引起乾燥脫皮等現象。要防止肌膚因為日曬而受傷,曬後護理功夫一定不可偷懶!保足防曬免被曬傷

為曬傷肌膚補水降溫

如果因為日曬而導致皮膚敏感或泛紅,首要的處理方法是為肌膚降溫,避免肌膚缺水,以減低紫外線所帶來的傷害。對於面部曬傷的處理,首要是用浸過冷水的濕毛巾敷面紓緩曬傷情況,再以保濕噴霧或啫哩為肌膚補上,減少水份流失。 情況許可的話,最好再敷一個補充水法的 water mask,就更加萬無一失。

有時候我們太著重呵護面部肌膚,反而會忽略了身體的防曬,尤其是於紫外線指數極高的夏天,穿著小背心的女士便很容易曬傷頸後、背部、手臂等部位。當遇上身體因為暴曬而紅腫,應該及時塗抹曬後護理產品,以減低曬傷的機會。如果曬傷情況嚴重,就要沖個冷水浴鎮靜肌膚,將傷害減至最低。

防曬做足曬傷 bye bye

歸根究底,要做曬後護理的原因不外乎沒有做足防曬措施。雖然事後可以以曬後護理補救,但依然會曬黑皮膚,甚至加快肌膚衰老。所以陽光普照的日子一定要做足防曬,萬一有曬傷狀況,就要及時處理。有兩手準備,自然可以輕鬆對抗炎夏。

文/Cynthia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