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正確清潔肚臍方法!使用棉花棒+「這個」清潔裡外肚臍!預防肚臍石的形成!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2.17

相信大家都曾經從長輩口中聽說過,清潔肚臍會出現入風的可能性,導致肚痛的問題!但實際上根據2012年一項調查發現,若果長期不清潔肚臍的話,有可能會出現高達67種不同種類的細菌於肚臍之中!

其實肚臍與我們身體的皮膚一樣,都需要定期進行清潔,而且大多數肚臍都會有罅隙的出現,比起其他身體部位更容易收集污垢並滋生細菌,所以為了避免細菌的繁殖,每個星期都應該定期清潔肚臍一次!肚臍內部以及外部,分別有相對應的清潔方法!

肚臍內部的清潔方法

由於肚臍內部的肌膚比較敏感,所需要的清潔方法亦更加細緻。

↓點擊查看方法

  • 建議大家可以在沐浴之前,先用乾淨的棉花棒,配合酒精輕輕擦拭肚臍內部的表面,
  • 每當棉花棒變骯髒之後,都要緊記馬上換上乾淨的棉花棒再進行下一步清潔!
  • 當已經用酒精大致清潔乾淨後,可以再次使用乾淨的棉花棒配合水,輕輕抹走殘留在肚臍上的酒精,以避免附近的肌膚變得乾燥。

(點擊放大圖片)

接下來,便可以進行日常的沐浴過程,但要注意,沐浴後千萬不要讓潤膚露接觸到肚臍內部,否則乳液中的水份可能會促進細菌生長,成為令肚臍變得骯髒的「元兇」!

肚臍部的清潔方法

↓點擊查看方法↓↓

  • 至於肚臍外部的清潔過程就相對上簡單得多!只需要在沐浴的時候,使用乾淨、輕柔的毛巾,輕輕擦洗肚臍表面,並沖走沐浴時留下的沐浴露;完成沐浴後,要盡可能擦乾肚臍,亦可以使用少量乳液,滋潤肚臍內部的表面肌膚。

(點擊放大圖片)

如果不定期清洗肚臍的話,有可能導致以下種種衛生問題的出現!

  • 細菌感染  由於肚臍位於身體上較為黑暗,以及潮濕的地方,因此可以說得上是細菌的溫床,若果不定期清潔乾淨的話,可能會引發細菌感染等問題!
  • 傳出異味  即使並未嚴重都受到細菌感染的問題困擾,平日我們所留下的汗水、灰塵甚至附近皮膚的死皮,亦有可能在肚臍的罅隙之中堆積,已傳出陣陣異味!
  • 「肚臍石」的出現  當肚臍附近皮膚所分泌的油脂以及死皮不斷堆積在肚臍當中,便會隨着時間的流逝形成「泥狀」,並稱之為「肚臍石」 ,而表面更會因為氧化而變黑,最終更需要動用到專業工具去清除!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healthline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