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包包面
發佈時間: 2012.12.10

近期,女明星的「V煞」成為話題,你也為包包面而煩惱嗎?無論怎樣努力節食運動,包包面仍然跟著你?其實包包面的成因有很多種,未必一定跟脂肪有關,在煩惱怎樣擺脫包包面前,應找出真正成因再對症下藥,必定事半功倍。

水腫型

成因:愛喝凍飲,會影響面部血液循環,令過多水分積聚於面部。濃味、味道較鹹食物,鈉含量高,也容易令水份積聚於身體導致水腫。另外,喝水不足,亦會令體內細胞吸收現有水分,引起細胞膨脹而水腫。

解決方法:
1. 戒絕凍飲和濃味食物。
2. 多喝水。
3. 多進食含鉀的食物,例如深綠色蔬菜、瓜類等等,有助排走體內多餘的鈉質。
4. 每天依照血液流動方向按摩,促進面部血液循環。
5. 多進食有助去水腫的食物。(可參考:養生食療:去水腫篇)

肌肉型

成因:東方人的咀嚼肌天生特別發達,即所謂的國字面。經常吃堅韌的食物,咀嚼時間長,不停鍛鍊咀嚼肌而令面部變闊。

解決方法:
1. 少吃堅韌食物如香口膠,以免咀嚼肌受鍛鍊而不斷變大。
2. 注射肉毒桿菌素,有放鬆肌肉的功效。(可參考:醫學美容全攻略)

骨骼闊大型

成因:天生骨架大,面部骨骼偏大,即使面部沒太多脂肪亦予人包包面感覺。

解決方法:
1. 可用化妝技巧修飾面型,在面頰兩側掃上陰影,有即時瘦面效果。
2. 由於這類型的包包面最為棘手,最有效的方法是接受面骨整型手術,削走過大的面骨。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