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髮型2024潮流|12款附臉型分析 易打理韓式短髮/捲髮/中長髮
游凱淇
文: 游凱淇
發佈時間: 2024.04.25

2024男士髮型流行趨勢

到了2024年,男士髮型潮流依然受到韓國男明星的強烈影響,流行趨勢呈現多樣化。朴敘俊、車銀優、宋江等等演員明星,經常成為韓式男士髮型的趨勢指標。2024年男士短髮潮流,流行的是乾淨俐落的剪裁,如經典的三七側分、韓系側分短髮,這些髮型不僅易於打理,還能展現男性的幹練和成熟魅力。

而中長髮男士髮型則偏向自然微捲,彷彿隨意又不失風度,搭配輕鬆的海浪紋理,既時尚又充滿活力。韓國男星如金泰亨和朴智旻是中長髮的代表,柔和的長瀏海和輕微的層次感成為熱門男士髮型選擇,這種髮型不僅增添了一絲浪漫和藝術氣息,也是展現個性和時尚感的絕佳方式。

整體來看,2024男士髮型流行趨勢強調自然與個性的結合,無論是短髮、中髮或中長髮,都著重在舒適與風格之間找到完美的平衡。

2024男士髮型推薦目錄 - 人氣男生髮型整理!

男生短髮造型

  1. 逗號髮
  2. 韓式側分
  3. 額前平瀏海
  4. 栗子頭
  5. 中分短髮
  6. 層次極短髮
  7. 微濕短髮
  8. 三七側分頭

男生捲髮造型

  1. 羊毛捲
  2. 紋理捲

男生中長髮型

  1. 武士頭
  2. ⁠小狼尾髮型

男生髮型6大臉形分析

  1. 圓臉形
  2. 長臉形
  3. 橢圓形
  4. 方臉形
  5. 心形臉
  6. 菱形臉

男士髮型推薦2024|男生短髮髮型

男士短髮推薦|1.逗號髮型 顯年輕男生髮型

逗號髮型通常在頭頂的中央或側面留有一小撮較長的頭髮,形成像逗號一樣的造型。整理方法都很容易,只需將頭髮以三七分界的方式分開,然後使用風筒或捲髮器將較長那邊向內捲曲,塑造出所需的逗號形狀並用適量的髮蠟或定型噴霧定形即可。而逗號髮型更適合長臉形的男生,可以修飾長臉形的垂直線條,使臉部看起來更加均衡和更加短。

逗號髮型

  • 逗號髮型
  • 逗號髮型

男士短髮推薦|2. 韓式側分

韓式側分是流行韓國男士髮型之一,將頭髮往一側分開,以營造出俐落的效果。這種髮型通常將頭髮分到一側,使其中一側的頭髮量更豐盈,而另一側則相對較少。這種側分可以突顯臉部特點,適用心形臉的男生,可以平衡心形臉的額頭和下顎,使臉部的比例看起來更均衡。

韓式側分

  • 韓式側分
  • 韓式側分
  • 韓式側分

男士短髮推薦|3.額前平瀏海

額前平瀏海的男士髮型在2024年再度流行起來!特點是將前額的頭髮剪成一條平直的瀏海,橫向覆蓋在額頭上,瀏海的長度通常會達到眉毛或稍微長一點,但不會太長到掩蓋眼睛,更適合不想打理的男生們。而額前平瀏海更合適圓形臉形的男仔,前平瀏海可以營造出一種垂直線條,令圓臉看起來更加修長,還會帶給女生一種校園青春的感覺!

額前平瀏海

男士短髮推薦|4. 栗子頭 懶男不用整理髮型

栗子頭通常沒有明顯的分界線或層次感,整個頭部的頭髮長度幾乎一致。栗子頭的名稱來自於《梨泰院CLASS》由朴敘俊飾演的「朴世路」栗子頭髮型,頭髮被剃得像短鍋蓋一樣的圓寸髮型,適合一些喜歡清爽風格的男生。栗子頭的好處是合適各種臉形,由於是短髮型,整理栗子頭髮型亦不需要太多的髮型產品。

粟子頭

 

男士短髮推薦|5. 中分短髮

中分短髮非常適合不喜歡在頭髮上使用過多髮品的人,而整理中分短髮只需用吹風機以柔和的風力吹乾,就能打造出乾淨利落並保持柔順的狀態。如果想要增加髮絲的線條感和堅固度,可以在髮根處輕輕噴上少量的髮膠或定型噴霧。對於不習慣整理中分的男生可以先用梳子將頭髮從中間分成兩半,並確保兩邊髮量均勻對稱,再來輕輕向內或向外梳理髮尾即可,十分適合長臉型的男生,可以打破臉部的縱向線條,營造出視覺上的寬度。

中分短髮

男士短髮推薦|6. 層次極短髮 容易打理陽光男孩

層次極短髮的優點是簡單、輕便,並且容易打理,給人一種陽光男孩的感覺,是不少女生都喜歡的男生髮型之一。大家可以使用不同的剪髮技巧,例如剪齊或削薄將頭髮修剪到約五公分左右的長度就可以,如果想有不同的造型變化,可以使用髮蠟往斜上方抓出造型。而這個髮型適合多種臉型:

  1. 圓臉型:層次極短髮可以在頭頂部分增加高度和豐滿感,從而拉長臉部的縱向線條,使臉型看起來更修長。

  2. 方形臉型:將頭髮往斜上方抓出造型可以營造出柔和的線條,軟化臉部角度的效果,使臉型看起來更溫和。

  3. 心形臉型:層次極短髮髮型能夠平衡臉部的寬度和下巴的尖度,使整個臉部看起來更加和諧和均衡。

層次極短髮

男士短髮推薦|7.微濕短髮造型

想成為時尚達人的你必定要嚐試微濕短髮造型,而微濕髮造型並非完全把頭髮弄濕,只需運用專業定型慕絲髮品就可達到保濕定型效果,就像水洗過一樣的感覺。使用定型慕絲的方法很簡單,只需擠出一個適量的慕絲泡沫,大約拳頭大小,然後輕輕塗抹在兩側和前髮上,抓出髮束感和光澤感,最後可以用風筒吹乾固定型就能呈現半乾濕效果。這款髮型最適合心形臉型的男生,微濕短髮可以平衡臉部的寬度和下巴的尖度,使整個臉部看起來更加和諧和均衡。

微濕短髮

男士短髮推薦|8.三七側分頭 成熟紳士風男士髮型

不少女朋友都希望另一半有成熟穩重的感覺,三七側分的男士髮型就最合適。只需將頭髮從頭頂位置的三分之一處分開,並將髮流往一側,形成一個明顯的分界線,使一側的髮量比另一側多。三七側分除了成熟感滿分外,還會留一個好印象給女生,整體看上去都十分乾淨俐落。這款髮型適合橢圓形臉型的男生,橢圓形臉型本身就比較均衡和協調,三七側分可以增添一些層次感和動態感。

三七側分

回目錄

 


男士髮型推薦2024|男生捲髮造型

男士捲髮推薦|9.羊毛捲

男士羊毛捲髮型特點是頭髮捲曲而且有彈性,可以增添頭髮的豐盈感,通常呈現出蓬鬆和柔軟的效果,使髮型看起來更加有層次和立體感,給人一種活潑和可愛的形象。羊毛捲髮型需使用捲髮棒或燙髮器,可以將頭髮分為不同的小區域,然後將每個小區域捲曲在捲髮棒上,保持一段時間後放鬆,就能獲得捲曲的效果。捲曲的程度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髮型風格而定,可以是緊密的小捲或是鬆散的大捲。這款男生捲髮髮型適合橢圓形和圓臉型的男生:

  1. 圓臉型:羊毛捲可以在頭部創造出一些高度和豐盈感,從而拉長臉部的縱向線條,使臉型看起來更修長。

  2. 橢圓形臉型:橢圓形臉型的人本身就比較均衡和協調,羊毛捲可以增添一些層次感和動態感。

羊毛捲

 

男士捲髮推薦|10. 紋理捲

如果認為羊毛捲太誇張和可愛,可以嘗試一下紋理捲髮,小微的捲度給人一種慵懶感,重點是不用花時間整理就可以擁有自然捲的效果,非常適合想要增加髮量和追求不整理就有型的人!想打造出紋理捲的造型可以使用捲髮棒把頂部的頭髮輕輕向內捲,不同於傳統捲髮,紋理捲側重於呈現出更加自然、不規則的捲度和波浪,以達到輕盈、隨性的效果。這款髮型適合圓臉和方形臉型:

  1. 圓臉型:紋理捲髮型可以拉長臉部的縱向線條,使臉型看起來更修長,同時蓬鬆的捲曲效果可以增加頭部的寬度,達到平衡的效果。

  2. 方形臉型:這種髮型的自然捲度和波浪可以軟化方形臉型的角度,使臉部線條看起來更加柔和。

紋理捲

回目錄


男士髮型推薦2024|中長髮男士髮型

男士中長髮型推薦|11. 武士頭

武士頭的靈感來自於日本武士的傳統髮型。它以一個高高的髮髻為特點,通常位於頭頂後方。武士頭結合了傳統和現代元素,營造出一種獨特的外觀。而做法只需把頭髮收集到頭頂後方,然後用一條髮圈固定成一個髮髻,髮髻可以是緊密且整齊的,也可以是更為鬆散和自然的。頭髮扁塌是不少男生的煩惱,這個情況可以把頭髮束起後使用髮蠟增加蓬鬆感,在束髮後再把頂部頭髮拉鬆。這個髮型適合心形臉型的男生,可以平衡心形臉型突出的額頭和下巴,使臉部比例更加均衡。

武士頭

 

男士中長髮推薦|12.小狼尾髮型 

 

小狼尾髮型的靈感來自於狼尾巴的形狀,小狼尾髮型的特點是翹起的辮尾,使其看起來更加立體和有型。除了最具特色的髮尾之外,頭髮打薄具層次感,有種散亂、隨興的不羈感也是這個髮型的特色。只需要把髮尾留長,而前則頭髮即可根個人風格而完,不論中分或側分都可以而小狼尾髮型通常適用於各種臉型。

小狼尾髮型

回目錄

 


你的臉型適合什麼髮型?男生剪髮前必參考6大臉形分析!

男生6大臉形

1. 圓臉形

圓臉形特點是臉部的寬度和長度幾乎相等,額頭和下巴通常較為圓潤,臉部輪廓較平滑。適合的男生髮型是短側長頂的髮型,或是輕微的側分髮型,可延長額部高度和臉部兩側線條感,有效拉長臉型,減少圓臉的視覺效果。

2. 長臉形

長臉形特點是臉部的長度相對於寬度較長,額頭、頰骨和下巴的長度相對較多。適合的男生髮型是中長度髮型逗號髮型中分短髮,能在臉部兩側增加髮量,在視覺上增加臉部寬度,達到平衡的效果。

3. 橢圓臉形

橢圓形臉型被認為是一種理想的臉型,因為它具有相對均衡的特點。它的寬度和長度接近相等,額頭和下巴較為柔和,臉部輪廓較平滑。這種臉型的男性適合幾乎所有類型的髮型,從短髮到長髮,從光頭到蓬鬆卷髮,都可以嘗試。

4. 方臉形

方臉形特點是臉部的寬度和長度幾乎相等,額頭、頰骨和下巴的寬度相對較多,臉部輪廓較為方正。適合能夠柔化臉部邊緣的男士髮型,如中長捲髮造型或蓬鬆短髮。避免選擇過於短或線條過於硬朗的髮型,這可能會使臉部看起來更為剛硬。

5. 心形臉 

心形臉特點是額頭相對較寬,逐漸收縮到尖尖的下巴。這種臉型男生適合能增加下巴部分髮量的髮型,如中長度波浪髮型,或微短髮,在視覺上平衡臉部比例。

6. 菱形臉

菱形臉特點是臉部寬度相對較窄,額頭和下巴的寬度也相對較窄,而頰骨相對突出。適合蓬鬆、能增加額頭和下巴髮量的男生髮型,如波浪髮型或是稍長的短髮。

以上是2024潮流男士髮型,不但能修飾臉型,同時亦非常受女生喜愛,相信總有一款適合你的造型!一於分享給男性朋友或男朋友看看吧!

回目錄


圖片來源:IG@eunwo.o_c,@real__pcy, @bn_sj2013, @songkang_b,@yellow_3to3, @jichangwook,@kuanghanhsu, @jacksonwang852g7,@dylan_wang_1220, @xoalsox

 

相關文章︰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