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染髮色2024|8款人氣長短髮/黑髮挑染方法!低調耳圈染/漸層染
游凱淇
文: 游凱淇
發佈時間: 2024.04.17

新一年想為頭髮增添新的色彩,卻不想完全改變整體髮色?挑染正是你理想的選擇。挑染可以讓你在不全頭漂染的情況下,同時你原本的髮色,又能展現創新又特別的變髮效果。擔心每次漂染過後會導致布丁頭,又想要嘗試新風格的女生,可以嘗試以下9種挑染款式相信總有一款會適合你呢!

韓系挑染髮色及款式推薦2024:

挑染是什麼?

挑染款式

1.漸層染

2.瀏海染

3.線條染

4.耳圈染

5.瀑布染

6.裙襬染

7.髮尾染

8.髮鬢染

9.底層染

不同膚色適合的挑染顏色

不同臉型適合的挑染髮色推薦

黑髮適合什麼挑染顏色?

相關文章:


挑染髮色2024|挑染是什麼?

挑染髮色通常使用深色和淺色兩種不同的髮色,將淺色的髮絲混合在深色的底色中,以營造出層次感和豐富度的效果,只需配合簡單的造型技巧就能令整體髮型氣質滿滿。挑染髮色的好處在於它的多樣性和靈活性,可以根據個人的膚色,選擇適合的髮色組合,以突出膚色的優勢和美感。而且如果你想要改變髮色或染髮後需要補染,只需處理部分頭髮即可,不需要對整個頭髮進行頻繁的染髮!

挑染髮色2024|挑染


2024挑染款式推薦|1. 漸層染

漸層染由深色逐漸過渡到淺色的效果,這種染髮方式在頭髮的中段到末端區域呈現明顯的色彩變化,從根部到中段漸漸過渡形成柔和且自然的效果。通常深色髮色是在頭髮的根部和中段區域,而淺色髮色則在頭髮的中段到末端區域。由於染色主要集中在頭髮的中段到末端區域,當頭髮生長時,根部的自然髮色也不會變成布丁頭,因此不需要經常染髮,絕對適合不是經常染髮的女生!

挑染款式2024|漸層染

 

 

2024挑染款式推薦|2.瀏海染

瀏海染是把漂染的位置只集中在瀏海的位置,成為整個髮型的亮點吸引視線,同時也能為整個髮型增添一種獨特的風格。而通常所選擇的顏色都較明亮或以對比的髮色來突出瀏海區域,例如亮金色、銀白色、粉紅色等。瀏海染的好處在於不需要對整個頭髮進行染髮,又可以有獨特的造型感。

挑染款式2024|瀏海染

 

 

2024挑染款式推薦|3.線條染(Babylight)/手刷染(Balayage)

Babylight線條染和手刷染Balayage 所挑染的髮束會比較細,主要透過將線條融入髮絲以營造漸層效果,好處是頭髮褪色或變長後也不會出現斷層,保留深淺不一的自然漸變效果。Babylight線條染和手刷染Balayage 線條較不明顯,並需要使用對比鮮明的髮色,例如以深髮色配較淺的highlight亮色以突出這些線條效果。線條染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和風格而定制不同的顏色,創造出獨特而個性化的染髮效果。而底色和線條色並沒有固完的組合,小編則為大家整合了常見組合可供參考:

淺底色 + 暗線條

例如淺金色或淺棕色的底色,搭配深色的線條

(深褐色或黑色)

暗底色 + 亮線條

例如深棕色或黑色的底色,搭配明亮的線條

(金色、紅色或藍色)

自然底色 + 自然線條

例如自然的棕色或黑色底色,搭配較接近自然色調的線條

(微微淺金色或紅棕色)

挑染款式2024|線條染

挑染款式2024|線條染

2024挑染款式推薦|4.耳圈染

如果你害怕漂染過後出現布丁頭的情況,不妨嘗試一下耳圈染!平時頭髮放下是你原本的髮色,而挑染的部分則是集中在耳朵兩側。這種染髮方式通常使用對比鮮明的髮色,以突出耳朵周圍的區域,只要把頭髮勾到耳後,就會露出鮮艷的髮色了。常見耳圈染顏色:

金色系:金色系是非常受歡迎的耳圈染顏色之一。這包括亮金色、玫瑰金色、柔和的麥穗色等
珍珠灰:珍珠灰色是一種冷色調,非常適合用於耳圈染,這種色調呈現出柔和的灰色
珊瑚粉紅:珊瑚粉紅色是一種明亮而溫暖的顏色,非常適合用於耳圈染,這種顏色在耳朵周圍形成一個鮮明的亮點
海軍藍:海軍藍是一種深沉而神秘的顏色,也是耳圈染的常見選擇之一
火焰紅:火焰紅是一種鮮豔的紅色,非常引人注目

挑染款式2024|耳圈染

 

2024挑染款式推薦|5.瀑布染

瀑布染推薦給想有新嘗試並且想有新突破的女生們,這種挑染方法的線條相當粗大,而染髮範圍都相對大並不用分上下層,所以看起來的效果會非常搶眼。它的染法通常是從頭髮的頂部開始,沿著頭髮的長度垂直而下,就像瀑布中水流下來一樣。

挑染款式2024|瀑布染

2024挑染款式推薦|6.裙襬染

襬染也是漸層的一種,但挑染的位置只集中在髮尾的部分,通常從髮尾的中段開始進行染色,向下逐漸加深色調。這種局部染色的設計使得髮尾看起來更加豐富和立體,而這種挑染方法都可以避免了有布丁頭的問題。如果想使漂染效果更突出,可以在髮尾位置用卷髮棒,使其看起來像女生的裙襬一樣飄逸。

挑染款式2024|裙襬染

 

 

2024挑染款式推薦|7.髮尾染

髮尾染的特點是只在髮尾部位漂染出顯著的顏色變化效果,通常染髮劑會從髮尾部位開始塗抹,然後逐漸向上混合,使顏色呈現漸層的效果。髮尾染的優點是它可以為頭髮增添層次感和立體感,同時也為整體造型帶來了個性化的效果。由於染髮的主要焦點在於髮尾,所以在染後的生長過程中,頭髮的根部顔色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挑染款式2024|髮尾染

  •  

2024挑染款式推薦|8.髮鬢染

髮鬢染是所有挑染款式中飄染範圍最少的一款,因為所挑染的位置只在髮鬢的左右兩邊,以突顯面部輪廓和頭髮的層次感,當將頭髮翹在耳朵後面時絕對能令人眼前一亮。髮鬢染可以選擇深淺不一的相近色調,或者是對比鮮明的亮色,在頭髮的特定區域創造出明暗效果。以下則是常見的髮鬢染顏色:

自然色系淺金棕色、咖啡色、麥穗色等暖色調是常見的自然色系選擇
提亮色金色、亮棕色、麥茶色等可以給頭髮帶來明亮感的色調
對比色

在深色髮色上挑選亮紅、亮紫、亮藍等色調

在淺色髮色上挑選亮粉紅、亮綠、亮橘等色調

灰色系

灰色系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選擇之一

灰色、銀色、冷灰色等色調可以為頭髮帶來時尚的效果

挑染款式2024|髮鬢染

2024挑染款式2024|9.底層染

想有漂染的效果但又不想太明顯可以選擇底層染,底層染就是把挑染隱藏在頭髮內部,平常呈現出若隱若現的感覺,綁起來時又能大面積露出挑染。通常會將上半部分的頭髮保持原樣,而下半部分的頭髮則進行漂染,令頭髮看起來充滿層次感及形成強烈的對比。

挑染款式2024|底層染

 

 

 

 

回目錄


熱門挑染髮色推薦:按膚色選對挑染顏色 顯白又顯瘦!

每個人的膚色都可以歸納為不同的色調,如白皙、偏紅、健康膚色或偏黑膚色。不同膚色都會有適合自己的顏色,在視覺上與膚色相互作用,產生對比或融合的效果。選對了適合自己膚色的挑染顏色,可以增強整體外觀的協調性和平衡感,讓你的外觀更加與眾不同之餘,還會有顯白顥瘦的效果!

不過選擇顏色時還需要考慮個人的喜好、風格和個性,挑選適合的染髮顏色是一個非常主觀的過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大家可以參考以下不同膚色所適合的染髮顏色:

挑染髮色2024|1.白皮膚

適合的挑染髮色:

亞麻色:亞麻色是一種柔和的淺金色,非常適合白皙膚色,可以為整髮增添亮點和光澤,同時保持自然和溫柔的外觀。

淺金色:淺金色是一種明亮而溫暖的髮色,可以為你的外觀增添亮度和生氣,同時與膚色相互融合。

紅褐色:紅褐色是一種深紅和棕色的結合,可以為你的頭髮帶來豐富的層次感和溫暖感。

玫瑰金色:玫瑰金色是一種柔和的粉紅色與金色結合的顏色,可以為你的髮型增添柔和的光澤和浪漫感。

冷色調灰色:冷色調灰色是一種時尚和獨特的選擇,使髮型帶來現代感和神秘感。

 

不適合的髮色:

深黑色:深黑色可能會對白皙膚色造成過於對比的效果,使整體外觀顯得不自然。

過度亮眼的顏色:過度亮眼的顏色,如亮橙色、亮紫色等,可能會使白皙膚色顯得蒼白或不協調。


挑染髮色2024|2. 偏紅膚色

適合的髮色:

深棕色:深棕色是一種豐富而溫暖的髮色,非常適合偏紅膚色,可以平衡膚色的紅色調,同時增添深度和層次感。

紅褐色:紅褐色是一種深紅和棕色的結合,能夠突出膚色中的紅色調,同時增添溫暖感和豐富感。

焦糖色:焦糖色是一種溫暖而金色的髮色,能為你的髮型增添亮點和光澤,同時與膚色相互融合。

銅色:銅色是一種明亮而溫暖的紅色調,可以增添膚色的亮度和生氣,同時與膚色相互協調。

紫紅色:紫紅色是一種大膽和有趣的選擇,可以為你的髮型帶來獨特的個性和鮮明的對比。

 

不適合的髮色:

冷色調灰色:冷色調灰色可能會使偏紅膚色顯得更加突出,甚至使整體外觀顯得不自然。

過度亮眼的顏色:過度亮眼的顏色,如亮橙色或亮紫色,可能會與偏紅膚色相互衝突,使整體外觀顯得不協調。


挑染髮色2024|3.健康膚色

適合的髮色:

自然棕色:自然棕色是一種溫暖而中性的髮色,非常適合健康膚色,可以增添自然感和柔和感,同時與膚色相互融合。

深棕色:深棕色是一種豐富而飽和的髮色,可以增添深度和層次感,同時為你的外觀帶來自然的亮度。

栗色:栗色是一種深紅和棕色的結合,能為你的髮型增添豐富感和溫暖感。

金色:金色是一種明亮而溫暖的髮色,為你的外觀增添亮度和生氣,同時與膚色相互協調。

焦糖色:焦糖色是一種溫暖而金色的髮色,可以為你的髮型增添亮點和光澤,同時保持自然和溫柔的外觀。

 

不適合的髮色:

過度冷色調的灰色:過度冷色調的灰色可能會使健康膚色顯得暗淡或蒼白。


挑染髮色2024|4. 偏黑膚色

適合的髮色:

深棕色:深棕色是一種豐富而自然的髮色,顏色可以增添深度和層次感,同時為你的外觀帶來自然的亮度。

深紅棕色:深紅棕色是一種深紅和棕色的結合,能增添豐富感和溫暖感,同時與膚色相互協調。

深紅色:深紅色是一種大膽而迷人的髮色,為你的外觀增添亮點和個性,同時與膚色形成對比。

深巧克力色:深巧克力色是一種濃郁而褐色的髮色,可以增添深度和亮度,同時與膚色相互融合。

深紫色:深紫色是一種時尚而鮮明的選擇,可以為你的髮型帶來個性和鮮明的對比。

 

不適合的髮色:

黃色調:偏黑膚色本身已經有較多的黃色素,所以如果染上黃色調的髮色,可能會使整體外觀顯得不協調,並且可能會使膚色看起來更暗或更灰暗。

 

肌膚顏色適合髮色不適合髮色
白皮膚

亞麻色, 淺金色, 紅褐色, 玫瑰金色,

冷色調灰色

深黑色, 過度亮眼的顏色
偏紅膚色深棕色, 紅褐色, 焦糖色, 銅色, 紫紅色冷色調灰色, 過度亮眼的顏色
健康膚色自然棕色, 深棕色, 栗色, 金色, 焦糖色過度冷色調的灰色
偏黑膚色

深棕色, 深紅棕色, 深紅色, 深巧克力色,

深紫色 

黃色調

回目錄

 


挑染髮色推薦:哪一款挑染造型適合你的臉型?

圓臉型挑染髮色推薦:

圓臉型的特點是臉型輪廓較圓潤,適合通過頭頂淺色挑染來拉長臉型,在頭頂區域使用淺色系,例如淡金或淺棕色,可增加層次感並拉長臉部線條。此外,可在髮側加入一些漸變層次挑染,如淺啡或焦糖色,可修飾臉部輪廓,讓臉型看起來更纖細。

長臉型挑染髮色推薦:

長臉型女生適合通過在髮尾加入亮色系挑染,以平衡臉型比例,如橙色、玫瑰粉紅色等。另外可考慮使用柔和的色彩,如摩卡或奶茶色,來吸引視線下移至髮尾,從而在視覺上縮短臉型長度,柔化尖銳感,平衡臉型,還能為整體造型增添一絲溫柔氣質,特別適合追求自然且有女性魅力的造型。

方形臉挑染髮色推薦

方形臉通常具有較明顯的顴骨和下巴線條,適合在髮側進行挑染以柔化臉部菱角。推薦的挑染髮色色調包括質感灰或冷紫灰,可將焦點集中於臉部中央,減少臉部邊緣的強烈感,平衡臉部輪廓。心形臉型挑染貼士

心形臉挑染髮色推薦

心形臉女生前額較寬,下巴較尖。這種臉型適合在髮尾或側髮進行挑染,以達平衡臉部比例的效果。考慮使用溫暖的色調,如淺棕或金色系,讓整體造型看起來更加和諧,同時營造出浪漫的髮色!

橢圓形臉挑染髮色推薦

橢圓臉型被視為最理想且均衡的臉型,因此選擇什麼挑染髮色都會好看,無論是鮮明還是低調的挑染顏色,都能輕鬆駕馭。你可以根據個人風格和喜好選擇色調,如大膽的紅色、淺啡或時尚的冷色調。

 


黑髮適合什麼挑染顏色?

  1. 瀏海挑染金色:黑髮女生可將瀏海部分挑染成金色,為整體造型增添一抹亮點,讓臉部更加立體。

  2. 霧灰挑染耳圈染:霧灰色耳圈挑染為造型增添了一種神秘且低調的時尚感,而且非常適合皮膚偏黃的亞洲女生,非常顯白!

  3. 薰衣草迷霧紫髮束挑染: 在黑髮中加入薰衣草迷霧紫色的挑染,創造出既夢幻又優雅的效果,為黑髮帶來一種柔和且富有層次的視覺效果,非常適合追求個性與浪漫風格的人。

  4. 極光灰線條挑染: 極光灰的線條挑染在黑髮中形成鮮明對比,為厚重的黑髮增添了一絲輕盈和動感,時尚又不失高雅。

  5. 醋栗紅黑挑染: 黑髮配醋栗紅色挑染既能保持黑髮的自然美,又能帶來一絲不羈的時尚氣息,非常有個性!

  6. 藍綠色漸層染: 藍綠色挑染在黑髮中顯得格外鮮明,創造如同童話公主般的夢幻效果。

  7. 粉色髮尾漸層染: 粉色髮尾的漸層染在黑髮中既溫柔又時尚,既能夠保持黑髮的自然優雅,又能為造型增添一抹柔和的女性魅力。

 

圖片來源:IG@eileengu, @jennierubyjane, @collar.weare, @sooyaaa__, @lalalalisa_m, @_zyozyo, @min.nicha, @danielle.newjeans, istock, Pinterest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