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護髮】歸納5個秋冬護髮小TIPS!原來冬天不吹乾頭髮是禁忌?附8款人氣髮膜推薦!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0.22

冬天除了會皮膚乾燥之外,其實頭髮也會!想要擁有一把健康又亮麗的頭髮,環境、飲食以及保養也十分重要,尤其是在冬天如此乾燥的天氣,更需要特別護理!對於一些乾燥頭皮的人士來說,冬天也許會更加難過,因為可能會加劇頭皮的敏感性以及痕癢程度,以下整理了5個外國網站列出的護理Tips,一起來看看吧~

1. 保持頭髮以及頭皮滋潤

頭皮乾淨和滋潤度其實是十分重要的,更是一年四季也要注意的事情,特別是冬天。很多時候在冬天會因為過於乾燥,而產生很多痕癢、脫皮的問題,因此建議可以加入一些天然的油按摩頭皮,更要定期檢查髮質。如果看到髮尾有分岔,就代表需要多加保養了!

2. 停止使用熱力或頭髮造型產品

雖然很多女生都會在出門之前使用造型器整理頭髮,但其實無可厚非是十分傷害頭髮的動作,尤其在冬天的時候,頭髮會變得更脆弱,而外來的熱力便會很輕易導致頭髮斷裂以及乾燥。如果真的避免不了使用的話,建議可以在事前先使用精華或抗熱的噴霧打底!

3. 不要每天洗頭

在冬天的時候不會像夏天一樣這麽容易出油,那麽就可以減低洗頭的次數,偶爾也可以使用乾洗髮去代替,但記得如果使用得太頻繁也會傷害頭皮的!因此如果你也是比較敏感的頭皮,建議一定要找到合適自己髮質的洗頭水,盡量挑選溫和一點的。

4. 不要經常讓濕頭髮暴露在空氣中

原來,在冬天如何弄乾頭髮也是一種學問,如果你洗完澡之後便帶著濕頭髮出門,便會很容易讓水分接觸冷空氣,導致容易變得脆弱或斷裂。因此建議可以使用毛巾包起來,或者先塗抹精華再出去。

5. 使用帽子或圍巾

在冬天我們經常也會使用圍巾和帽子,原來它們可以幫助保護頭髮!如果你的頭髮已經是受過傷害的,那麽便要盡量避免二度傷害。冬天的時候可以使用圍巾把頭髮圍起來,這樣可以阻止冷風直接接觸乾燥的髮尾。

如果你有以上的困擾,不知道你有沒有嘗試過使用髮膜?髮膜會比護髮素蘊含更多營養成分,濃度也會比較高,可以滲透頭髮裡面,恢復健康輕盈的狀態。以下歸納了8款好用髮膜推薦,有興趣的便繼續看下去吧!

↓點擊放大查看髮膜推薦

  • 1. MOROCCANOIL 強效保濕髮膜 (價錢請向官網查詢)  這款髮膜專為粗硬髮質而設,蘊含豐富的堅果油,能有效滲透頭髮,讓髮絲變得滑順。
  • 2. Christophe Robin 刺梨籽油柔亮修護髮膜 54英鎊  這款髮膜專為受損髮質而設,擁有奶油乳霜狀的質地,讓刺梨籽油能滲透受損髮根。
  • 3. PHYTO 極致修護美髮膜 港幣450  這款PHYTO的髮膜適合嚴重受損、脆弱的髮質,能有效修護髮絲,重拾清爽柔順的質地。
  • 4. FURTERER 櫻桃粉漾燦光修護膜 台幣2300  如果妳的頭髮屬於受損無光澤,這一款髮膜便適合你!它可以解開髮結,提供深層滋潤,讓頭髮變得清爽無負擔。
  • 5. sisley 賦活再生修護髮膜 HK$650  蘊含強韌活髮複合物,能促進頭髮再生,同時能強韌髮根、讓髮色維持亮麗有光澤,加入的山茶花油和榛子油能讓受損髮絲恢復彈性滑順。
  • 6. KERASTASE 深度護髮髮膜 (昇華版) 台幣2000  適合一般或乾燥髮質使用,皇家鳶尾花複合秘方能深入滋養髮芯,長效柔潤髮絲。
  • 7. NU SKIN 亮采修護髮膜 港幣240  配方蘊含獨特CS7創新成分,讓頭髮變得強韌有光澤,髮絲也會變得容易打理,重拾健康色澤。
  • 8. SABON 3合1全效極緻修護髮膜 港幣290  這款3合1髮膜可以充當護髮素、沖洗式豐潤髮膜和免沖洗的晚間修護髮膜使用,讓你可以打造適合自己的護髮療程,為頭髮提供滋潤。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thehealthsite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