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步驟】4大「零毛孔」上妝步驟公開!附6支隱形毛孔底霜推介!改善浮粉、凹凸不平!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3.10

毛孔粗大可是上底妝時的其中一項煩惱之一,容易有卡粉、不貼服的問題,近看還可能令人有「厚粉」的感覺。除了護膚時要下點功夫,化妝也可以幫你修飾毛孔,塑造水煮蛋般的幼嫩無瑕肌。日本資生堂官方分享了幾個簡單上妝步驟,幫助遮瑕毛孔,不用更換粉底就能令肌膚看起來細緻平滑。另附6支隱形毛孔底霜推薦,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仔細地做好保濕步驟,便開始上底妝吧︰

1.  局部使用底霜

挑選專為隱藏毛孔而設的底霜,於局部毛孔粗大位置,例如鼻子、兩頰等,取適量以畫圓的方法塗抹,幫助填平毛孔。

2. 全臉塗抹底霜

為粉底打好基礎,由內至外用手指塗抹開,可以為之後的粉底打底,提升持久度。推薦具有修飾凹凸毛孔及膚色不均功能的底霜。

3. 使用粉撲塗抹粉底

使用粉撲,由內至外以按壓方式塗抹。粉撲能幫助吸收多餘粉底,令底妝更透薄均勻。

4. 使用化妝掃輔助

使用一支小小的化妝掃,於毛孔粗大位置輕掃,可以用畫圈方式,幫助粉底覆蓋毛孔。

 

最後使用碎粉,以掃/粉撲塗抹,定妝同時亦有平滑肌膚的效果。

 

6款隱形毛孔底霜推薦︰(點撃放大圖片查看詳情及售價)

  •  POREfect Primer Deal!完美無「孔」慌底霜套裝 (港幣$290) 不含油分,修飾毛孔及撫平細紋,保持肌膚啞緻,妝容更加持久貼服。
  • Ettusais  毛穴控油修正液  (港幣$150) 吸收多餘皮脂 、抑制油光,可以用容器內的掃直接塗抹於粗大毛孔、容易泛現油光及溶妝位置,然後以指尖輕拍塗開。
  • SANA 毛穴職人 Smooth Color Base SPF27 PA ++ (日元1,100円連稅) 有淡淡的粉色,幫助均勻膚色及修飾毛孔。加入防曬功效,令底妝更持久。
  • CANMAKE Poreless Clear Primer 毛孔隱形嫩滑底霜  (港幣$68) 透明的底霜蘊含多孔球形的矽粉末,可吸汗和油脂,減少油光,令皮膚變得平滑。
  • CEZANNE UV Ultra Fit Base N SPF36 PA++  (日元680円未連稅) 含七種保濕成分 — 玻尿酸、歐洲七葉樹籽萃取精華、葡萄葉萃取精華、金縷梅萃取精華等。幫助修飾毛孔與膚色不均,賦予自然光澤感。
  •  YSL 明彩細緻修飾底霜  (港幣$450) 採用光學原理,能收細毛孔,加強光線擴散及突顯臉部輪廓立體感。

 

來源︰shiseido.co.jp, benefit, ettusais, SANA, CANMAKE, CEZANNE, YSL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