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臉型要如何修容?圓臉、方臉原來要這樣化才顯瘦!附7款好用修容產品推薦!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4.28

為了讓臉部看起來更小,不少女生都會在化妝的時候掃上臉部陰影,修飾不滿意的地方,像是過高的額頭、太大的咬合肌等,但很多人卻不知道其實打陰影的前提是了解自己的臉型,而不是一昧地在臉頰旁畫「3」字便可以。今天為大家整理了各種臉型需要配合的陰影位置,以及7樣好用修容產品推薦!

A. 圓形

很多女生都會有肉肉的臉頰,圓臉的人通常臉比較短,顴骨的部位是全臉最寬的地方。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圓臉要如何修飾才顯瘦?

(點擊圖片查看修飾方法)

  • 圓臉的人需要突出顴骨,修飾下半臉部,更要把陰影打在額角,讓五官更立體,這樣才能營造瓜子臉的感覺。除此之外,也建議打亮在額頭、蘋果肌和下巴位置,讓效果更明顯。

B. 鵝蛋形

相信大家都很羨慕鵝蛋臉的人吧!鵝蛋和圓臉一樣,顴骨位置都是佔臉部最寬的,但全臉會比較長,額頭也較大,像是金泰希、IU便是有著標準的鵝蛋臉。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closeup

(點擊圖片查看修飾方法)

  • 鵝蛋臉的人臉型比較修長,所以需要修飾臉部讓它看起來更圓潤。鵝蛋臉通常都十分對稱,所以可以修飾較大的額頭,以及顴骨下方讓輪廓更加突出。


C. 心形

心形臉指的是臉部線條修長的小臉,剛好下頜和下巴位置成V字、同時臉頰豐腴圓潤。這種臉型之所以如此受歡迎,是因為大多是的小孩子都是這個臉型,圓潤臉頰、下巴較短,讓人看起來會比較年輕,也就是大家夢寐以求的「童顏」。

(點擊圖片查看修飾方法)

  • 心型臉額角較大,與下巴形成斜線;由於心型臉的下頜線比較窄,所以其實不需要多作修飾。反而專注在顴骨下方和下巴即可。


D. 方形

方形臉的人額角和下頜寬度接近,因此打陰影的目的是柔化菱角,讓臉部看起來更圓潤。

(點擊圖片查看修飾方法)

  • 需要突出T字部位和蘋果肌,讓人看起來五官更立體。同時,需要重點修飾下顎和額頭成方字的部位。

看了以上的示意圖,不知道你是否了解不同臉型所需要的修飾方法嗎?接下來為大家整理了7個好用的臉部修容產品,一起來看看吧:

1. benefit Hoola古銅胭脂蜜粉 港幣270

Hoola古銅胭脂蜜粉全系列備有由淺至深的古銅色調,柔滑易推。

 

2. BOBBI BROWN 古銅碎粉 港幣360

質感輕盈,可以輕易締造自然健康膚色。

 

3. DIOR 專業後台修容塑顏組合 港幣430

這盤陰影盤一共有4格深淺度,讓不同膚色的人都可以締造適合自己的修容效果。

Dior - 專業後台修容塑顏組合


4. too cool for school artclass by rodin art palette 16000韓元

這款3色修容餅深受韓國女生歡迎,因為可以使用不同深淺修飾臉上各個位置,像是鼻子、臉頰,額頭等。


5. MAC 專業修容組合:LIGHT/MEDIUM 港幣445

這盤專業的修容組合蘊含打亮和陰影,陰影是啞面的質地,光影的部分則是帶有珠光。


6. NARS 柔滑絲絨粉餅 港幣 370

觸感絲絨順滑,可以均勻膚色和定妝,妝感不厚重或乾燥。

7. CHANEL 啞緻古銅修容霜

這款古銅霜是柔潤啫喱感,質地十分滑順,可以打造健康的色澤。

 

以上商品數量有限,售完即止。銷售詳情以官方為準,想瀏覽更多資訊的話,請自行到官方網站查詢。


 

來源:beautyblender、各大品牌官網、IG@you_r_lovedlwlrmajennierubyjane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