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妝工具如何選】你該用粉底掃、氣墊粉撲、美妝蛋?根據你的膚質、妝容分析!選對工具讓你底妝更貼服!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4.02

一個貼服的底妝可以讓妝容看上去更加通透、精緻,而除了妝前保養、妝前乳以及粉底液的選擇之外,底妝工具亦同樣非常重要!但市面上底妝工具選擇眾多,如粉底掃、美妝蛋等等,我們又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款式呢?以下就為大家分析4大底妝工具,讓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挑選正確的底妝工具,為妝容加分!

A. 粉底掃

B. 氣墊粉撲

C. 美妝蛋

D. 化妝海綿

 

A. 粉底掃

粉底掃的種類可謂五花八門,一般的粉底掃主要分為斜角掃、平頭掃、扁頭掃三大類,而市面上普遍看到的粉底掃使用感都相當相似,大家亦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的粉底掃~

1. 優點

粉底掃能夠迅速將底妝產品暈開,並且不會出現「吸粉」的問題,同時由於刷毛較為幼細,因此一般能夠將底妝產品更加深入地填補肌膚紋理,同時撫平毛孔,一般遮瑕度都較高。

2. 缺點

粉底掃的刷頭頭比較密集、集中,與面部接觸的面積較細,因此如果是新手使用的話,較容易產生刷痕的問題。而且稍為用力不均勻的話,就很容易導致妝感過厚,或是粉底不均的問題。

3. 適合妝容/膚質

粉底掃比較適用於瑕疵肌膚,或是喜歡歐美妝容的女生們!因為粉底掃能夠維持粉底原有的遮瑕度,相比起其他上妝產品更為節省粉量!如果能夠均勻地控制力度的話,就能夠輕易打造出具有光澤並且不失遮瑕度的妝感!

 

B. 氣墊粉撲

氣墊粉撲一般都會伴隨着氣墊粉底使用,大多數呈圓形扁身狀。而由於上妝方法方便快捷,同時妝效貼薄,亦是不少上班族的日常愛用品。

1.優點

氣墊粉撲能夠極快速地完成底妝,只要以輕拍的方式上妝,就能夠輕易打造出水潤而不失遮瑕度的光澤肌妝感!而且易於攜帶,外出補妝就最適合不過。

2.缺點

由於氣墊粉撲的形狀一般都是呈圓形,因此眼角或是鼻翼附近的位置,就相對地比較難以均勻上妝。而在使用的時候,亦要留意不能疊塗太多層,否則就容易出現浮粉的情況。

3.適合妝容/膚質

氣墊粉撲比較適合想要打造出水光肌,或是膚質較乾的女生們使用。一般氣墊粉撲所呈現出的妝感,都偏向光澤感重,可以讓妝容看上去更顯水嫩通透,解決妝容因乾燥而顯得暗啞無光的問題,相信乾肌女生們亦會比較喜歡這種妝感~

 

C. 美妝蛋

市面上的美妝蛋一般呈水滴形,觸感柔軟,是不少美妝達人的上妝必備品。除了簡單地利用美妝蛋於臉上印上粉底外,亦有不少人會先用水噴濕美妝蛋,保留一點濕潤感再上妝,藉此令妝容更加貼服、水嫩!

1. 優點

美妝蛋不但能夠令底妝變得更加貼服,而且亦十分適合新手,較容易掌握底妝的厚薄度!加上水滴的形狀設計,既能大範圍地推開底妝產品,又能夠兼顧鼻翼、眼底等比較細微的地方~

2. 缺點

通常上妝後,都會發現美妝蛋上殘留著部份的底妝產品,亦即是所謂的「吸粉」情況!這樣的情況除了會大大減低上妝後的遮瑕度外,同時亦會造成浪費粉體的問題。

3. 適合妝容/膚質

美妝蛋比較適合想要打造出「偽素顏」妝感的女生們!美妝蛋上妝後,底妝會變得透薄、貼服,同時卻不失光澤感,有如第二層肌膚一樣,令整體妝容感覺變得更乾淨、清透!不過,由於遮瑕度不算高的關係,肌膚瑕疵較多的話,就不太適合使用美妝蛋上妝,又或者需要另外疊加遮瑕膏了~

 

D. 化妝海綿

化妝海綿與美妝蛋的使用方法以及原理大同小異,不過價錢就較為相宜!而且形狀變化多端,一般以三角形、斜角或是多邊形等較為常見~

1. 優點

化妝海綿有各式各樣的形狀,除了可在上底妝時使用之外,亦可以在修容、胭脂等彩妝步驟時使用!而且化妝海綿可以大範圍地塗抹粉底、加強均勻度,同時兼顧面部凹凸的位置,實用性相當高!

2. 缺點

一般來就,化妝海綿的質感並沒有美妝蛋、氣墊粉撲等用具般柔滑細緻,因此貼服度並沒有那麼高,而且亦有機會出現「吸粉」的問題,需要靠多次疊塗,才能加強粉底的遮瑕度~

3. 適合妝容/膚質

化妝海綿比較適合敏感肌、瑕疵肌的女生們使用,化妝海綿的價錢較為相宜,能夠即用即棄,減少細菌的滋生,對於一眾敏感肌而言較為友好,亦可減少肌膚的負擔!另外雖然貼服度、遮瑕度未及其他三種底妝工具高,但妝效亦是不俗,無論打造韓式妝容或是歐美妝容都能夠應付自如!

 

來源:IG@beautyblender、IG@realtechniques、IG@laneige_kr、IG@daisolife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