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師教你輕鬆遮蓋千年黑眼圈! 私心推薦1件法寶!眼底屬於偏紫/偏綠?
周泳儀
文: 周泳儀
發佈時間: 2022.11.22

眼底與皮膚的顏色完全不一樣,所以需要先用調色霜令眼底顏色接近膚色,減少色差,再用遮瑕膏作遮瑕及打亮眼底。

BOBBI BROWN - Skin Corrector Stick 柔滑長效矯色筆  HK$340

柔滑長效矯色筆質地易推,塗抹於眼底中和黑眼圈與皮膚的色差,多種色調讓妝效更自然融入皮膚,為遮瑕打底。

每個人黑眼圈的色素都不同,眼底色素偏紫或紅色可以用橙色調色霜,偏青或啡色就用粉色調色霜,再因應膚色去配調色霜的深淺度。Bobbi Brown是調色霜最多顏色而且遮瑕度不錯的牌子,有駐場化妝師幫你試色不用擔心買錯。

調色霜搽在眼底色素最深位置,然後用輕拍的動作把調色霜慢慢印開,建議用遮瑕掃上妝會更集中貼服和均勻!

BOBBI BROWN - Full Coverage Touch Up Brush 高密度修飾掃  HK$365

高密度修飾掃有錐型掃頭及緊密的掃毛設計,可以輕易暈染到難接觸部位如鼻、嘴周部位及眼下部位塗抹調色霜或遮瑕霜。

用完調色霜後,眼底顏色已經與膚色相近,視覺上精神許多;然後再用比膚色光半度的遮瑕膏為黑眼圈作最後遮瑕,並打光眼底令眼妝更乾淨,雙眼更有神。

BOBBI BROWN - Skin Concealer Stick 柔滑長效遮瑕筆  HK$340

柔滑長效遮瑕筆可均勻膚色,提亮黑眼圈,減淡瑕疵。筆妝滑動式設計方便易用,遮瑕膏質地輕薄廷伸度高,遮瑕效果非常持久。

遮瑕膏在淚溝位置落筆,帶落面頰做連接,令遮瑕膏與周圍的肌膚自然融為一體,可避免大笑或酒後面紅時眼底一片黃色。

把眼圈收起後,眼妝乾淨,雙眼變得炯炯有神!

Wingyee
Wingyee
天性愛美,手執家族三代相傳的「美容秘笈」,立志成為一名化妝師。假日最愛食、睡、Hea,享受像貓咪般的佛系耍廢生活。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