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聖誕禮物的 5 個原則
發佈時間: 2012.11.27

聖誕節又是「普天同買」禮物的時候了!你是否為了買禮物給家人、朋友、同事、愛人而傷腦筋呢?想對方真心喜歡你精心選擇的禮物以下的小小指引可以幫助你構思啊!

 

 

1. 如非極之了解他/她,實用不如「無用」

選禮物時,最好不要選擇實用性太強的禮物,如衣服、香水、銀包等等,除非你真的十分了解他們的品味和你對自己的品味有絕對的信心吧!否則如果他們不認同你的品味,他只會扔在一邊,也會令你在他們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而你精心挑選的禮物卻沒有見他們使用,也會產生不愉快的感覺。因此,送禮最好記著「四不掉」: 吃不掉、用不掉、送不掉、扔不掉,這樣才是最適合表達心意的禮物。

 

2. 有心思的禮物

用心製作的禮物適宜送給好朋友和伴侶,禮物送得太多,不知道如何選擇時,可嘗試花花心思來DIY 一份禮物,能讓他們有驚喜和感動外,也感受到你的心機和你對他們的重視。

DIY的禮物,即使是質素或外型差一點,也比名牌貨高分,因為對方知道你為了他/她付出了寶貴的時間。

 

3. 避免選擇貴價物品

送禮的時候,如果選了一些昂貴的物品,這就會讓別人頭痛了!因為他們會知道要給你送回什麼,才能夠不欠你的人情債。


送太貴重的禮物,對方一來過意不去,二來回禮尷尬。

 

4. 說要的不如想要的

與其送禮物前問別人需要什麼,倒不如在平時留意他們想要和喜歡些什麼。因為當你問他們的時候,他們不一定會說實話,一來可能禮物太昂貴,他們不想你破費;二來是他們不想別人知道他們的真正想法。送禮的時候,最好就是送給他們想買卻不捨得買的東西,或者是想買卻不好意思買的東西, 這樣一來別人一定對你的禮物愛不惜手。

 

5.不要給別人選擇

送禮物給別人時不知道他喜歡什麼,雖然讓他自己選擇能給他最喜歡的禮物,但是,這種選擇卻會為他們帶來空虛的感覺。當兩件禮物相差不遠而他又兩者都想要,但卻只能二選其一時,會減低他收到禮物的滿足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