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個提手袋的不良姿勢
發佈時間: 2013.07.23

女士們每日都會拎手袋,其實它亦暗藏健康危機。不良使用手袋的習慣,會令你的肩頸膀痛。即使手袋更漂亮的袋也是徒然!所以看看你拎手袋的姿勢到底合唔合格啦?



1. 單肩背重包
脊椎醫學組織提出,手提包的重量不能超過體重的百分之十。如果單一肩膀背超過這個限度的袋,會導致後背和肩膀疼痛。另外不要少看這些肩膀痛楚,因為它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肌肉緊張性頭疼。建議大家不時要交替兩邊的肩膀來提袋。

2. 手提包的肩帶過細
當肩帶太細,手袋又很重時,肩帶會嵌入肩膀的肌肉,導致疼痛。金屬材質的肩帶更加嚴重。寬且厚的肩帶可以更好地分散壓力。

3. 把手提包放在地上
這是個很差的習慣。把袋放在地上,除了會很容易弄髒之外,還會使它沾染上很多細菌,比如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這些都會引起感染。如你的手袋是名牌的話,相信你會好好善待它。

4. 一個袋走天涯
這樣會增加袋的重量,所以不要把水、雜誌、運動衫、公司文件、餐盒等放進去。可以使用環保袋分散你的重擔。


因此,下次買新手袋時應該考慮手袋本身的重量和肩帶的闊度。而附有金屬配飾和皮革製的手袋,相對地會較增重。

記得愛靚,同時愛命啊!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