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不應被當作保養品的物質!DIY水果面膜、身體專用品是禁忌?「最後一樣」超可怕!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8.28

護膚對於皮膚而言也許是一件好事,但若果使用了錯誤的護膚用品,或是誤信網絡上的謠言,不但不能夠達到護膚的作用,更可能會破壞肌膚上的油脂保護層!今天為大家整理了台灣美妝博士 Dr. Ivan的護膚新得!想知道有那五樣絕對不能夠用在臉上的「保養品」,便繼續看下去吧!

1.任何標榜身體使用的產品

由於標榜身體使用的產品,為了在大面積的肌膚上達到均勻塗抹的作用,所以會添加分子量較大的人工合成油脂,無論刺激性或致粉刺性都較高;另外也因為身體的角質層較厚,身體去角質類的產品的顆粒自然較大,而且化學換膚品成份亦較強!如果長期使用這類去角質產品,其實容易令肌膚轉變成敏感肌!因此博士也都不建議使用在臉上。

2.私密處專用的產品

部份人可能有錯覺認為,敏感的私密處所設計的產品相對較溫和,自然可以用於肌膚之上!但這絕對是一個錯誤的想法!由於私密處經常會受細菌、霉菌困擾,因此此類產品的配方亦常以對抗菌叢作為主要設計,但始終私密處與面部的細菌種類完全不同,即使是多溫和的配方,對於面部肌膚而言亦是多餘的成份,最終亦只會變成多餘的負擔。

3.水果、植物等天然物

對肌膚而言天然物並不等於會有較低風險,特別是柑橘類的水果!它們之中含有感光反黑物質,只會令皮膚變得更加黝黑!水果像是檸檬等含酸性的產品,對肌膚亦會帶來一定的刺激性!因此網絡上很多自稱天然DIY面膜的護膚方法,都不應該隨便亂試。

4.牙膏

相信不少女生都曾經聽過「牙膏敷在暗瘡上,能夠防止暗瘡惡化」,但牙膏的pH值屬於鹼性,若果厚敷在肌膚上,反而會破壞肌膚原有的pH值!加上牙膏中的研磨粒子厚竅在暗瘡之上後洗去的過程,就如同去角質的作用,反而會帶來額外的刺激!的確牙膏中含有的涼感成份以及殺菌劑,能夠短暫為暗瘡帶來舒緩作用,但長期使用之下,反而會令肌膚產生局部的泛紅與敏感!

5.精液

國外有傳聞表示男士的精液有很多營養素,對臉部保養有莫大的益處。無可否認,精液中所含的蛋白質、糖累、氨基酸,是日常護膚品中常見的成份,但實則上精液更含有更多的過敏源!早期便有一份研究指出,女生的陰道接觸過精液之後出現過敏現象,試想想連這樣都有可能出現發炎以及過敏的情況,更何況是敏感又脆弱的臉部呢!

網絡上的確有著不少號稱能讓皮膚變得無暇的謠言,但稍有不慎便有可能會適得其反!因此如果想皮膚好,應該要了解自己的膚質,如有需要應該詢問專業人士或醫生作參考!

完整影片請看:


授權轉載:YT@Dr. Ivan 6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