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洞治療|成因類型、解決方法一文看清:激光/微針/去凹凸洞藥膏
Nicole Leung
發佈時間: 2024.04.19

凹凸洞治療懶人包

凹凸洞成因/原因

凹凸洞3大類型

凹凸洞常見治療方法

凹凸洞藥膏推薦

凹凸洞其他解決方法

凹凸洞預防方法

 

相關文章:

 


凹凸洞成因/原因

凹凸洞成因/原因

凹凸洞可能會出現在臉部、頸部、手臂或身體的其他部位,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最常見的是以下幾種。

凹凸洞成因1:暗瘡重複生在同一位置

如果暗瘡在同一位置反覆出現,可能是因為與該區域皮脂腺過度活躍、毛囊堵塞、細菌感染等有關,而不斷重複生暗瘡會對皮膚組織造成重複損傷,持續發炎、康復的過程容易損害肌膚底層的膠原蛋白,並導致纖維組織黏連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該位置的皮膚可能會因為真皮層的纖維硬化和收縮而向下凹陷,最終形成凹凸洞,使皮膚看起來像月球表面。

凹凸洞成因2:用手擠暗瘡

很多女生經常見到暗瘡頭或暗瘡膿,就忍不住用手擠暗瘡。其實手部有很多細菌,如沒有注意清潔,擠壓暗瘡可能會加重感染和炎症症狀,同時還可能損傷周圍的皮膚組織,可能會導致痘痘下方的結締組織受損,形成凹凸洞。

凹凸洞成因3:針清不當

如果使用針頭或其他尖銳物品不正確地清除暗瘡,又或是針清過度,可能會導致皮膚組織受損,引起發炎和疤痕形成,甚至令皮膚組織無法再自我修復。暗瘡下的皮膚組織變得不平整便會形成凹凸洞。

凹凸洞成因4:皮膚疾病

某些皮膚疾病,如囊腫性痤瘡、疱疹等,可能會持續導致皮膚發炎和組織損傷,從而形成凹凸洞。

返回目錄


凹凸洞3大類型

凹凸洞3大類型

暗瘡發炎嚴重並傷害皮膚內的膠原蛋白時,就有可能因為皮膚的塌陷而留下凹凸洞。 在凹凸洞的形成過程中,如果暗瘡的發炎程度越嚴重,皮膚破壞就會越嚴重,形成的凹凸洞也會越大。根據凹凸洞的形狀和深度,可以將其分為不同的類型。常見的凹凸洞類型包括:

 

冰錐型凹凸洞深而窄,邊緣尖銳,開口寬、逐漸向下縮窄呈錐狀。 儘管肉眼可見非常小,但深度凹陷處深達真皮層,是較難治療的凹凸洞類型
滾輪型凹凸洞底部呈圈狀,面積寬而不深,凹陷處較淺,與肌膚沒有明顯交界感,是較易治療的凹凸洞類型
車廂型凹凸洞表面較寬,形狀類似圓形,凹陷處較平坦和淺,與肌膚有明顯交界感

 

返回目錄


凹凸洞常見治療方法

凹凸洞常見治療方法

凹凸洞較普通暗瘡印難治療,坊間亦有美容師指出凹凸洞「黃金治療時間」是一年,在凹凸洞形成的一年内,可以用不同美容療程及醫美治療方法來治療凹凸洞,有機會消除凹凸洞,避免形成永久性疤痕。許多美容院提供針對凹凸洞、不同價錢的專業護理療程,例如微針、雷射或微創治療等,能夠刺激膠原蛋白的生成,改善皮膚的彈性和平滑度。

 

凹凸洞治療方法1. 去凹凸洞皮秒激光療程

皮秒激光治療可以通過特定波長的激光能量,刺激膠原蛋白的生長和皮膚組織的修復,改善凹凸洞。這種治療一般需要多次進行,並且需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凹凸洞治療方法2. 去凹凸洞微針療程

微針治療通過使用微細針頭在皮膚上輕輕刺激,並造出多個細小管道,採用「先破壞,後治療」的原理,刺激肌膚自我修復,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改善凹凸洞。這種治療一般需要多次進行,並且需要由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執行。

返回目錄


凹凸洞暗瘡藥膏推薦

凹凸洞暗瘡藥膏推薦

凹凸洞暗瘡除疤藥膏有抗炎、保濕滋潤及修復受損皮膚作用,其藥用成分具有抗炎特性,可以減輕炎症反應,減少紅腫和發痛感,亦可促進皮膚修復及刺激皮膚細胞的再生,從而改善凹凸洞的外觀。

↓點擊查看凹凸洞暗瘡藥膏推薦↓

  • 凹凸洞藥膏推薦1:喜療疤
  • 凹凸洞藥膏推薦2:白兔牌
  • 凹凸洞藥膏推薦3:Bepanthen
  • 凹凸洞藥膏推薦4:秀碧
  • 凹凸洞藥膏推薦5:倍舒痕

凹凸洞藥膏推薦1:喜療疤

凹凸洞藥膏推薦2:白兔牌

凹凸洞藥膏推薦3:Bepanthen

凹凸洞藥膏推薦4:秀碧

凹凸洞藥膏推薦5:倍舒痕

返回目錄


凹凸洞其他解決方法

凹凸洞其他解決方法

除了美容療程之外,對於想要改善凹凸洞的人來說,還可以考慮以下解決方法。

凹凸洞解決方法1. 化妝粉底

選擇適合的遮瑕產品及化妝粉底,可以暫時性地填充掩飾凹凸洞,使肌膚看起來更平滑。

凹凸洞解決方法2. 飲食和保健

保持均衡的飲食,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皮膚的健康非常重要。此外,定期食用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和堅果,有助於促進皮膚的修復和再生。

凹凸洞解決方法3. 避免陽光曝曬

過度曬傷會對皮膚造成損害,因此應該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並使用適當的防曬產品。

凹凸洞解決方法4. 尋求皮膚科醫生專業建議

如果凹凸洞嚴重影響自信心和生活品質,可以諮詢皮膚科醫生的意見,他們可以根據個人情況提供更專業的解決方案。

返回目錄


凹凸洞預防方法

凹凸洞預防方法

凹凸洞預防方法1. 暗瘡早期控制

在暗瘡初期,要採取措施防止其進一步惡化,避免演變成凹凸洞!這包括適時使用合適的暗瘡治療產品、避免用手擠壓暗瘡等。

凹凸洞預防方法2. 良好的皮膚護理

對於容易生暗瘡的皮膚,重點是進行清潔、修護、保濕和防曬。定期清潔皮膚,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產品,確保皮膚保持清爽和水油平衡。同時,使用修復和保濕的護膚品,有助於皮膚修復和細胞再生。

凹凸洞預防方法3. 避免亂擠暗瘡

切勿隨意擠壓或摳挖痘痘,這樣有可能增加感染風險,增加凹凸洞形成的機會。如果有暗瘡問題,應儘量選擇適當的治療方法,如使用暗瘡藥膏或諮詢皮膚科醫生的建議。

凹凸洞預防方法4. 健康飲食習慣

減少攝取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攝取蔬菜水果,遠離煙酒。飲食對皮膚健康有著重要的影響,適量攝取營養豐富的食物,保持均衡的飲食,有助維持皮膚健康和預防痘痘!

返回目錄

Nicole Leung
Nicole Leung
典型天秤座,半個神婆,喜歡研究有關時尚的一切。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