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師分享乾性/油性肌膚保養方法!屬於脫皮但出油?原來問題出在「這裏」 !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1.19

冬天又到了,不少人都會有皮膚乾燥的問題,如果想要護理出潔淨無瑕的亮白肌膚,首先要了解清楚自己的肌膚狀態,依然認不清自己屬於那種肌膚的女生們,不妨一起看看來自台灣皮膚科的莊醫師,為大家所整理出來的肌膚詳細分析吧!

乾性與油性肌膚的定義

其實絕大部份的人都屬於油性肌膚,大概只有20%的人才是乾性肌膚,乾性肌膚一般的皮脂分泌較少,所以會出現缺乏油分的問題。

(點擊放大圖片)

而皮膚乾燥,但依然有收到過多油脂分泌困擾的女生們,只是屬於相當缺水的皮膚狀態,一般這種狀態屬於角質缺水的肌膚。由於缺水的問題,會促使皮脂釋放更多油脂浮於肌膚表層,造成脫皮又出油的狀況。

(點擊放大圖片)

乾性肌膚使用護膚品的注意事項

屬於乾性肌膚的女生皮脂腺非常少,並不會釋放出油脂,所以毛孔一般比較少,幾乎能夠使用市面上任何質感的保養產品。但此類肌膚的女生因為皮膚比較薄的關係,比較容易長出細紋,年紀大了後皮膚的紋路會比較明顯!因此對於乾性皮膚來說,建議可以使用針對皺紋的產品~

(點擊放大圖片)

角質缺水肌膚使用護膚品的注意事項

相反角質缺水的女生們,就要小心注意啦!千萬不要塗抹含有過多油分的東西於肌膚,不論是補充油分的乳液、乳霜還是保養油都並不適合!因為此類產品只會令本身應該要脫落的缺水角質層,繼續黏貼在肌膚,令油脂分泌的情況雪上加霜!當停止使用保養品之後,皮膚也會因為缺水的角質而變乾,最終陷入惡性循環之中。

(點擊放大圖片)

油性肌膚使用護膚品的注意事項

屬於油性肌膚的女生們則要注重去角質層的磨砂保養程序!因為不斷地使用保養品去為肌膚補充水份,反而會令應該脫落的角質層,繼續黏貼在肌膚之上,無法改善皮膚感到乾燥的問題,更會令老廢角質一直停留在面部,令肌膚變得暗沉。

(點擊放大圖片)

角質層的重要性

角質層主要由蛋白質以及皮脂一層一層的構造所形成,而使用保養品的最終目的,便是增加皮膚上的屏障功能,令角質能夠保持健康狀態,維持正常的代謝速度。一般幫助皮膚變得更加健康的保養品成分包括維他命C、E、維生素B醯胺等。

(點擊放大圖片)

如何有效增加角質代謝

想要定期維持正常的角質代謝,防止角質層變厚,最好的方法就是塗抹A醇、A酸等類保養品,或是選擇果酸類的產品,包括杏仁酸、果酸、水楊酸等等。定期的角質代謝能夠減少角質缺水等問題出現,以避免肌膚變得乾燥,皮膚感到又油又乾燥的女生們,更應該選擇酸類保養品哦!

(點擊放大圖片)

不知道大家對於自己的膚質是否有更深的瞭解?

完整影片請看:

授權轉載:YT@美上美皮膚科診所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