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藥房「淘寶」
發佈時間: 2013.04.18

東京的藥房,真的比便利店還要多,總有一家喺左近,教人怎不進去看看!我在新宿逛了幾家,門口都寫了些簡體字,有些是解釋用法的,有些卻是限買的,似有多少針對中國遊客吧。

白白茶泡沫洗面膏 438 日圓 / 約HK$35。(劉景茵攝)
白茶泡沫洗面膏 438 日圓  約HK$35。(劉景茵攝)

讓臉蛋喝白茶
護膚品中,洗臉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不少都標榜有機成分,其中綠茶成分的不少,我卻買了白茶泡沫洗面膏。它直立式設計,擠一點已有超多泡沬,說可在洗面時去角質層。泡沫夠細密的關係,用後臉的確很清爽、舒服,很適合夏天使用。

休足休眠 698 日圓 / 約 HK$56。(劉景茵攝)

休足休眠 698 日圓 約 HK$56。(劉景茵攝)

逛街痛腳急救
逛街逛到腳軟,要花錢找按摩,也並非每個地方都行,但「休足時間」就全天候幫到大家。淺藍色的休足時間在香港都有售,但這紫色新版名「休足休眠」,暫時只在日本發行。

兩者最大分別是前者只供貼小腿,新版的可貼齊小腿、腳眼及腳板底,針對走路時較吃力的部分。這東西蠻好用,我常有小腿痠痛,貼一片,翌日起來那痠痛紓緩了,而新加了葡萄葉、紫蘇葉等成分,都有助消除疲勞及去濕氣,片數也多了,逛得再長也不怕!

Baby Hair 398 日圓 / 約HK$32。(劉景茵攝)

Baby Hair 398 日圓  約HK$32。(劉景茵攝)

頭髮用漿糊筆
梳理髮型時,有毛髮飛起?要它們變得貼服,這Baby Hair髮膠該可幫得上忙。

是空姐朋友的好介紹,說其設計類似漿糊筆,只要將Baby Hair順方向的抹一下,即可變得燙貼,且持久力強,可保持髮型近20個小時,用日常洗髮水清洗便可。據講,它去年高踞化粧品網站最受歡迎髮型產品的No.1。

FWB 底霜 980 日圓 / 約HK$78。(劉景茵攝)

FWB 底霜 980 日圓  約HK$78。(劉景茵攝)

卸粧洗臉一次過
人人都說化粧底霜最重要,都希望能夠一枝有齊清爽、保濕、遮瑕、持久、易落粧的特點。早前資生堂出了這款FWB集多項功能的底霜,聲稱是世界第一枝可以用水加洗面膏便能卸粧的底霜。懶女人聽到,應該會超愛。

事實上,質感也是挺細滑,可是依足指示齋用水加洗面膏卸粧,淡粧的還行,粧容稍濃一點的還是有卸不徹底的感覺。夏天時粧容多會夾雜汗水,我認為別怕麻煩還是先用卸粧產品清理一次為妙,否則會令膚質變差。

經痛貼 498 日圓 / 約HK$40。(劉景茵攝)

經痛貼 498 日圓  約HK$40。(劉景茵攝)

微溫經痛救星
不少女士都飽受經痛的困擾,日本人主張飲生薑紅茶外,也會靠這經痛貼來紓緩痛楚。這溫熱貼先推出的眼膜,確有助擊退黑眼圈,這經痛貼的功效也不相伯仲。

開始經痛時,貼一片於子宮位置,那微溫即能減低經痛,功效跟抱住暖水袋一樣。包裝上指除了經痛,連胃腸消化力減慢也行,暗指便秘也可以幫上忙!


藥Daikoku
地址:東京新宿區歌舞伎町一丁
查詢:www.daikokudrug.com

激安之殿堂
地址:東京新宿區歌舞伎町1-16-5
查詢:www.donki.com

文/ 劉景茵

博客文章:【敗家文】福岡藥妝-❤-戰利品2014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