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懂2步分辨自己膚質!皮膚隨時在變/不要用錯產品!
發佈時間: 2021.07.28

大家購買護膚及化妝品前,都必須清楚了解自己膚質。不過原來人的膚質會隨著不同因素在改變,你又是否真的清楚自己膚質,而且用對產品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如何在家中自己找出個人膚質啦!

膚質不一定一出生便定下來,反而會因為內在或外在因素受影響。以內在因素為例,如果有吸煙習慣、長期服用藥物、飲食習慣、懷孕更年期等荷爾蒙改變的時間等,都會改變一個人的膚質。此外,不同國家的氣侯,甚至季節都會有影響。既然如此,大家每隔一段時間便需要檢查自己有沒有改變。

一般市面上分成4種膚質,分別是中性膚質,即代表皮膚沒有明顯出油或明顯乾燥的地方;第二種是油性膚質,一般全臉皮膚偏油,沒有較乾燥的位置;第三種是乾性膚質,臉部皮膚大部分較乾燥,甚至有脫皮的情況;最後便是混合性膚質,除了T字位會出油,其餘地方都是中性或乾性膚質。以下就教大家如何2步在家輕鬆測出自己膚質啦!

↓↓↓點擊查看如何在家輕鬆測出自己膚質↓↓↓

  • 第一步:洗臉,如果洗完臉皮膚有繃緊感覺,就代表這支洗面乳不適合你,再換一支更溫和的洗面乳來測試吧!
  • 第二步:在不塗任何護膚品下靜待1小時,觀察皮膚出油情況。
  • 第三:檢查自己臉部狀況。
  • 如果發現自己臉部完全沒有出油,代表你便是乾性膚質。相反,全臉都有出油,化表你是油性膚質。而中性膚質和混合性膚質,就要看你T字位有沒有出油。如果T字位有明顯出油便是混合性肌膚。最後便是中性膚質。

大家如果對自己膚質有疑問,不紡嘗試一下這個方法,了解自己膚質會否受不同季節影響啦!

來源:tvN、IG@yejinhandIG@suzybae__IG@taeyeon_ss

Keisha 膚質:混合偏油肌
平日除了喜歡煲Netflix外,有一股狂買化妝品及護膚品的癮。目標是購買全球不同牌子的美容產品,發掘所有好用產品與大家分享。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