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 Cream 六大謬誤你要知
發佈時間: 2010.07.05

近年新興的 BB Cream,一直備受熱捧。號稱集多種功效於一身的 BB Cream,身兼化妝品及護膚品兩個身份。究竟你對模糊了化妝和護膚界線的 BB Cream 認識又有多少?看看以下的有多少是你對 BB Cream 的誤解!

 

1) BB Cream 沒有分色號?NO!BB Cream 可以塑造自然裸妝效果。
有些 BB Cream 只有一隻顏色,是因為它們只有輕微的修飾效果。這類 BB Cream 看上去比較深色,不過在塗上面待皮膚吸收 15 分鐘,會與面上的顏色融合,營造自然的妝容。部分 BB Cream 沒有分色號,但有分為珠光和啞光的效果。有時候膚色深的人找不到適合自己的顏色,主要是因為大多數的 BB 霜都有珠光或明亮的效果,膚色深的女生用了可能會有種暗沉的感覺,所以大家買之前一定要試清楚色號啊!現在許多品牌也開始推出有不同色號的 BB Cream,女生可以根據自己膚色選擇,妝容可更自然。

 

2) BB Cream 適合所有膚質?NO!
除了要挑選配合自己膚色的 BB Cream 外,我們應根據自己膚質去選擇 BB Cream,由於 BB Cream 質地一般較厚身,油性和混合性肌膚的女生應使用質地較透薄的 BB Cream。

 

3) BB Cream 等於防曬?NO!
部分BB Cream 會有防曬成份,可留意其有否 SPF 或 PA 系數。如果 BB Cream 沒有防曬,上妝前要先塗搽防曬乳液。如只需要防曬效果,應使用防曬乳液而非 BB Cream,因兩者效用不一樣。

 

4) BB Cream 不可以塗在眼部?NO!
BB Cream 可以用於眼部位置,更可為暗沉的眼部肌膚加添遮暇的效果。

 

5) 使用後不需要卸妝?NO!
BB Cream 不是單純的護膚品,當中加了顏色,因此必須要用卸妝產品徹底去除,否則可能會導致暗瘡和粉刺的形成。

 

6) 使用 BB Cream 後可以直接睡覺?NO!
當然不可以!BB Cream 有化妝品成分,一定要先卸妝才睡覺,讓皮膚休息。

 

文/Cynthia


更多關於 BB Cream:
BB Cream 全方位大解構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