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是仙女下凡!盤點10套劉亦菲最美古裝造型!網民選出最清雅脫俗的角色!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19.07.16

說起古裝女神,當然是非劉亦菲莫屬!她穿起古服時,有著古人清雅絕塵的氣質。她所飾演過的古裝角色每個都能成為觀眾心中的經典,就連作家金庸也指名劉亦菲出演他筆下的角色,「神仙姐姐」的稱號可不是浪得虛名的!以下一起重溫10套劉亦菲穿上古裝的時刻吧!

 

《花木蘭》飾演木蘭

迪士尼《花木蘭》真人版剛宣布將會由劉亦菲出演。雖然電影還未上映,不過從官方照片中可以看到這次劉亦菲飾演的木蘭會是個堅強又帶女性溫柔的角色。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紅色的戰鬥服,非常英氣,就連難以駕馭的古代妝容她都可以演得入型入格。

 

《天龍八部》飾演王語嫣

劉亦菲「神仙姐姐」這個稱號就是由《天龍八部》開始。當年只有16歲的劉亦菲臉上還帶點稚氣,但也不失優雅大方,整個人都散發出古裝女神的靈氣,難怪當年她飾演的王語嫣到現時仍為人津津樂道,自此也開展了她有更多機會拍攝多套古裝劇集和電影。

 

《仙劍奇俠傳》飾演趙靈兒

劉亦菲把靈兒飾演得精靈、可愛又活潑,深入民心。靈兒有著藏不住的清新脫俗氣質,連哭都特別動人。還有靈兒對李逍遙(胡歌飾)那份單純的愛,虐哭了當時許多觀眾呢~

 

《神鵰俠侶》飾演小龍女

說到小龍女,劉亦菲所飾演的小龍女相信是人盡皆知。就連金庸也非常欣賞她,認為她就是活生生的小龍女,親自欽點她擔當這個角色。小龍女雖然表情總是冷冰冰,但劉亦菲都能把小龍女的內心層次飾演出來,加上全劇一身全白造型,散發出小龍女獨有的仙氣,成為很多人心中的「經典」,至今仍很難超越。

 

《功夫之王》飾演金燕子

撇去了女神的仙氣,劉亦菲飾演的金燕子雖然有著柔弱的表面,同時內心也很強大。眉間可看出她的倔強,還有種女漢子鐵漢柔情的味道!揮劍的表情和動作是不是和《花木蘭》有幾分相似呢~

 

《倩女幽魂》飾演聶小倩

《倩女幽魂》被翻拍過很多次,最經典的應該是王祖賢的版本,不過劉亦菲飾演的版本更帶點撫媚和妖孽,有別番味道,許多人也很喜歡她所飾演的聶小倩。

 

《鴻門宴》飾演虞姬

劉亦菲飾演的虞姬少了一份稚氣,多了一份古典的優雅。穿上一身素色衣裳,拿起枇杷琴彈奏,一副楚楚動人的樣子,完美演繹虞姬的韻味。

 

《四大名捕》飾演無情

劉亦菲飾演的無情,是個沉默內斂的角色。話不多但還是能散發出瀟灑和霸氣的氣質,又帶點女子柔情。雖然劇中沒有華麗漂亮的服裝,但她都能把無情冷若冰霜的氣質帶出來。

 

《銅雀臺》飾演靈雎/貂蟬

一人分演兩角當然難不倒劉亦菲。抱著復仇心態的靈雎穿上一身紅色長裙翩翩起舞,眼中帶著殺氣,造型超美,根本聯想不到和之前清麗脫俗的劉亦菲是同一人。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飾演白淺

電影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可謂是造型或場景都超美!各種服飾都突顯出劉亦菲蓋不住的仙氣,猶如天上仙女下凡。完全可媲美電視劇版楊冪飾演的白淺,不愧是網民票選女主角的冠軍!

 

來源:IG@yifei_cc劉亦菲微博電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微博IMDb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