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唇部保濕妙招
發佈時間: 2010.12.10

我們都知道在冬季唇部保濕的重要。儘管每位女生都「貪靚」,但並非人人都會乖乖做足護膚功夫,保持肌膚完美狀態。除了因為懶惰之外,忙碌也是讓她們無法好好照顧自己的原因。例如從事工時長,對外表又沒有太大要求工作的朋友,或者需要全天候照顧小孩的媽媽等。她們在辛苦工作一整天後,最渴望的是擁有充足的睡眠;靜靜躺著敷一塊面膜對他們來說已經是太奢侈了。然而,省時簡單的護膚秒招也是有的。套一句最近 Hit 爆的話說:「唔好淨係諗諗人地,都要諗下自己。」就讓我們一起看看,懶人應該怎樣克服困難保養雙唇。

1) 選擇包裝精美的產品
據了解,唇部乾燥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大家懶於塗護唇霜。其中一個婉轉的解決方法,是選擇一些包裝吸引的產品,漸漸讓自己愛上唇部護理並養成習慣。將潤唇產品放在辦公桌當眼位置上,更能提醒自己時刻塗抹。

2) 夜間唇膜
坊間近來流行一些利用睡覺時間護膚的產品,實在是懶人救星。除了一些專門為唇部保濕而設的唇膜之外,家居常見的凡士林也是十分有效的。睡覺前在唇部塗上厚厚的凡士林或者潤唇膏,第二天醒來,你會發現唇部乾燥可以得到很大的舒緩。

3) 注意唇部保暖
寒冷的氣溫也是讓唇部乾燥的元兇,適當時候喝暖水熱茶有助身體血液循環,改善氣色之餘也保持雙唇濕潤。在極寒冷的幾天,外出時也可以考慮帶上口罩,避免寒風對雙唇的損害。

4) 塗抹潤唇膏手勢
將潤唇膏塗在嘴上的時候,不妨用指腹輕輕按摩打圈,這樣會有助撫平唇紋,讓唇色更加嬌嫩。也可幫助吸收,讓滋潤成分持久一些。但當然,塗抹的時候必須注意雙手清潔。

文/Chanel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