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新歌《Eight》MV藏悼念雪莉、鐘鉉細節?小蜥蝪、白裙女孩、片頭日期!網友:看懂後超催淚!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5.12

IU與防彈少年團成員SUGA合作的新歌《Eight》,推出後便橫掃多個音源榜的冠軍,輕快的曲風節奏,以及獨具特色的風格,通通都讓人一聽再聽!不過在明快的曲風背後,不少網友都細心地分析討論《Eight》的歌詞及MV,認為IU似是把對已故好友雪莉、鐘鉉及具荷拉的思念,放進了歌曲之中!

 

1. 歌名「8」的含意

不少人對於新歌為什麼會取名為「Eight」感到相當好奇!而網民們就猜測,這是因為IU與雪莉自相識起,直至雪莉逝世,中間一共有8年的時間,而「8」就正正代表著兩人深厚的友誼。而把「8」橫放的話,就代表著「無限」的意思,似是指兩人的友誼將會在回憶中永遠延續。

 

2. 片頭、尾的科幻打扮

至於片頭、片尾中,IU的打扮及背景的氣氛都極具科幻的氣息!其實細看之下,IU的這身科幻造型,與雪莉當年在電影《Real》中的造型亦是非常相似,喚起粉絲們對雪莉作品的回憶。而據悉,IU的這個造型,亦是找來當時雪莉的造型師打造。

 

3. 歌詞中的寄語

雖然歌曲的節奏相當明快,但歌詞中卻有著滿滿的悲傷,似是對雪莉、鐘鉉等已故好友的寄語,以下為大家舉出一些例子:

「So are you happy now? Finally happy now yeah」:

就像是在問好友們在另一個世界是否得到解脫,找回屬於自己的快樂。

「所有的一切隨心所欲地來了又走,這樣下去我什麼都不想愛了」:

好友們來到了IU的生命,彼此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但他們最後卻不說一聲便離開這個世界,讓她感到非常心碎......

「沒有什麼固定的離別,在那美麗的回憶中再相見」:

雖然好友們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但這並不是什麼離別,因為大家依然可以在回憶中見面。

 

4. 窗外的小蜥蝪

在MV中,夢中的IU的乘搭飛機時,窗外就有一隻小蜥蝪爬過!據悉,鐘鉉生前對蜥蝪情有獨鍾,而具荷拉亦有「小蜥蝪」的稱號,而MV中的這隻小蜥蝪,就正正讓人聯想到IU的這兩位好友。而讓人心痛的是,IU本來還在與小蜥蝪玩耍,但卻突然來了一場雷雨,小蜥蝪亦在這時突然不見了,讓IU感到慌張又悲傷。這樣的情景就好像在說,IU一直都有這些好友們的陪伴,可是突然之間,他們卻離開了這個世界,沒有留下一句道別......

 

其他4個細節請看:

  • 5. 片頭的「錯誤」日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在MV片頭的左下角日期明明寫著「5月4日」,但MV的公開日期卻是5月6日!其實,IU曾為雪莉寫下歌曲《Peach》,而《Peach》的發行日期,就正正是8年前的5月4日。
  • 6. 夢中的白裙女孩:不少人在第一次看MV的時候,都會以為夢中的這個白裙女孩就是IU,但事實卻不然,因為夢中的IU臉上帶痣,而白裙女孩則沒有。那女孩一身白色的衣裙,讓人聯想到《德魯納酒店》中的雪莉,亦令網友們認為,白裙女孩代表的就正正是雪莉!
  • 7. 白裙女孩騎著飛龍,與IU擦身而過:之後,白裙女孩騎著飛龍,在天空上自由自在地飛翔,並與IU擦身而過。上面說到白裙女孩代表雪莉,而網友們就認為,飛龍就是蜥蝪(鐘鉉)的化身,而兩位好友就在夢中找到幸福和希望。
  • 7. 白裙女孩騎著飛龍,與IU擦身而過:而他們與IU擦身而過時,IU則流下感動的眼淚,並露出安慰的微笑。這正正就像是IU看到好友們在另一個世界中生活得很好,終於可以放下心來的樣子!
  • 8. 片尾的凝視:在MV的片尾中,IU就凝視著鏡頭良久,先是一種釋懷般的苦澀笑容,然後眼神中亦帶有不捨的感覺。這樣的表情讓人想到,IU在夢中看見好友們在另一個世界中生活得很好,因而感到釋懷,但現實中卻只剩下自己,因而感到不捨及孤獨。

 

來源:1theKslistIG@dlwlrma、TV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