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用錯梳還不知道? 教你分辨梳的種類!
發佈時間: 2016.03.02

每天起床出門前首先要做的事當然就是梳洗一下,我們每天都要使用的梳和我們的頭髮有密切的關係,但是梳的形狀種類眾多,不想每天用錯梳還不知道?看看以下介紹,為自己的頭髮選擇適合的梳吧!

 

 

1.綁頭髮,為頭髮造型

這梳子的設計於綁高髻,為頭髮造型時就能大派用場,首先它密密的梳齒能令綁起的頭髮更加貼服,不會有零亂的小髮絲散出,而且它尾部的尖端能用於分界,十分方便!

 

 

2.濕髮或頭髮幼細

這一款梳應用於濕髮或幼細頭髮,其梳齒柔軟有彈性,不會傷害髮絲之餘還有軟墊在梳齒的尖頂,防止傷害頭髮頭皮。

 

 

3.捲髮

捲髮的女生其實可以選用以上的梳來梳理頭髮,梳身有可移動的梳齒,在吹頭髮時加以轉動的梳以捲著頭髮就不會破壞頭髮本來的捲曲。

 

 

4.普通整理頭髮

這款梳子含有混合的梳齒,適用於平日起床或洗頭後普通頭髮整理。

 

 

5.平滑濕髮

梳理濕的頭髮時特別容易令頭髮折斷,這一款圓梳能夠順滑濕髮,亦可以增加頭髮的豐盈感。

 

 

6.順滑打結的頭髮

這款梳的梳齒闊而硬,能有效解開頭髮的結,但是只能用於已經吹乾的頭髮,否則會傷害頭髮,令頭髮折斷。

 

 

7. 打造捲髮

洗髮後使用圓梳捲著頭髮邊轉動邊吹乾頭髮就能打造自然捲髮,但注意不能使用金屬的圓梳,因為吹髮時的熱風會加熱金屬,傷害髮絲。

 

 

8.長而直的頭髮

長直髮女生應選用平直的方型梳,有助防止因拉扯或扭結而傷害頭髮。更可以選擇有橡膠墊的方型梳,減少頭髮和梳的摩擦。

 

 

9.倒梳,令頭髮更厚更豐盈

在綁高髻前很多頭髮不夠厚的女生會以倒梳的方式令頭髮更厚更豐盈,但隨便用梳子倒梳十分傷害頭髮,使用以上的梳能令你的頭髮更厚,同時不會傷害頭髮,令你的頭髮回復順滑。

資料及圖片來源: popsugar

 

>>原來一直都洗錯頭?洗頭的正確步驟您要知!

>>手殘也會!一次學懂隨意感蓬鬆編髮重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