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小技巧 保證唇膏一整天不掉色!
發佈時間: 2016.02.12

嘴唇的顏色可以說是影響整個妝容的關鍵,沒有血色的嘴唇令人顯得沒有精神,更甚會像一個病人,因此唇膏是必須的妝物,但同時,不令唇膏掉色也是必須的!照著以下的方法去做,唇膏就能在嘴唇上不脫色一整天,還不會令牙齒沾到顏色!

 

 


1.先使用潤唇膏
在乾燥的嘴唇上直接搽上紅唇膏不但令顏色不均勻,更加會把嘴唇上的水分吸走,令嘴唇更加乾燥。嘴唇較容易在天氣轉變時變得乾燥,因此平日應多搽潤唇膏為唇部保水,在嘴唇上化妝前亦應先搽上一層潤唇膏,令唇部更順滑。


2.先使用唇線筆

唇線筆除了令你嘴唇顯得更飽滿外,先用唇線筆勾畫嘴唇的形狀,再用唇線筆填滿顏色後才搽上唇膏,能防止脫色,令你的唇色更持久。唇線筆應選擇接近原本唇色的顏色或是較唇膏顏色淺色的顏色。


3.使用透明碎粉定妝

用平日的方式搽上唇膏即可,在搽好唇膏,使用一個大的化妝掃把透明碎粉輕輕掃上嘴唇上,再在沾有碎粉的嘴唇上多搽一次唇膏,嘴唇上的碎粉能夠有效地防止唇膏脫色。

 

4.用紙巾輕按嘴唇
最後,再一次用纸巾輕按嘴唇,然後再搽一次唇膏,以防牙齒會沾到唇膏的顏色。

 

以上圖片及資料來源: shefinds

 


>>顛覆化妝習慣!「先唇蜜後唇膏」讓你擁有自然光澤唇

>>憑這個動作 挑選適合自己的唇膏!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