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朝吃一隻香蕉...竟然這麼厲害
發佈時間: 2015.03.04

由細到大,常常聽到:「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其實除了蘋果以外,香蕉同樣是非常有益的水果,而且功效多多,近期坊間流傳食蕉可以抗癌,這方面你或許存疑,但是以下13項食蕉對身體的益處卻是千真萬確,不妨看看!

 

1. 抗抑鬱:香蕉含胺基酸,有助提神醒腦,調控情緒,令人感到鬆馳。患有抑鬱症的人吃過香蕉後,感覺會變好。

2. 貧血:人體製造紅血球必須要有鐵質,香蕉的鐵質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

3. 血壓高:香蕉含極高的鉀,有助降低血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布,允許香蕉業宣傳「香蕉能降低血壓高和中風機會」。

4. 腦力:研究顯示,含豐富鉀質的香蕉,有助提高專注力。

5. 便秘:香蕉的纖維質很高,可幫助腸胃活動,消除便秘。

6. 解宿醉:香蕉奶昔加蜜糖可以解酒。

7. 心絞痛:香蕉對身體有一種天然的製酸性,有鎮痛作用。

8. 蚊釘蟲咬:用香蕉皮內部輕擦患處,可退腫消炎。

9. 緊張:香蕉的維他命B含量高,可鎮定神經,幫助舒緩緊張。

10. 胃潰瘍:香蕉有助調理腸胃失調,香蕉肉質柔滑,有纖維,對於胃潰瘍患者來說,香蕉是唯一可以不經煮熟而進食的食物,而且它還可以中和胃酸。

11. 戒煙:香蕉可以幫助戒煙。香蕉含維他命B6和B12、鉀和鎂,可以減輕戒煙者沒有了尼古丁刺激的影響。

12. 壓力:香蕉所含的鉀,可以調節心跳,從而將氧氣順利送到大腦。當受壓緊張時,我們的新陳代謝就會加快,使鉀的水平大,這時進食含鉀量高的香蕉,正好有補充作用。

13. 中風:據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研究,長期吃香蕉,中風的機會率會降低40%。

 

 

資料來源:shareba、網上資料及圖片

 

相關文章:

香蕉的正確食法

日本大熱!香蕉早餐减肥法

 

Follow >> U Beauty Facebook 專頁,追蹤最新話題!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