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未來女王:嘉芙蓮娜公主因身形惹熱議!破天荒舉動贏盡民心!國王皇后都被比下去!
發佈時間: 2022.02.18

社會强調 「瘦即美」的觀念,對女生的身材要求嚴苛。哪怕是平常人,就連王室公主都會因為身形而被惡意中傷。說的就是荷蘭的嘉芙蓮娜公主,但是她沒有被「身材焦慮」打到,反而是這樣做,凸顯她沉穩的個性,贏盡民心。

 

荷蘭公主/未來女王

荷蘭的嘉芙蓮娜公主(Catharina-Amalia Beatrix Carmen Victoria, the Princess of Orange),生於2003年12月,是國王威廉亞歷山大(King Willem-Alexander)和麥西瑪王后(Queen Máxima)的長公主,現在17歲,也是荷蘭王室的第一順位繼承人。嘉芙蓮娜公主還有兩個妹妹,分別是15歲的Princess Alexia 和13歲的Princess Ariane。

↓↓ 點擊放大查看照片 ↓↓

 

貼地生活

嘉芙蓮娜公主沒有去名門子女雲集的私立學校讀書,而是就讀於海牙的公立學校Christelijk Gymnasium Sorghvliet,經常踩單車上學。平時的喜好是騎馬、打網球和唱歌。

↓↓ 點擊放大查看照片 ↓↓

 

被取笑大碼公主

嘉芙蓮娜公主身形比一般女生豐腴,阿根廷雜誌《Caras》曾把嘉芙蓮娜公主與皇后牽手的回眸照片作封面,並以「嘉芙蓮娜公主自豪她的大尺碼外型為題,取笑她是「大碼公主」。事件隨即引起爭議,不少人批評雜誌身材攻擊16歲的女生。年紀輕輕的嘉芙蓮娜公主需要承受比同齡人更多壓力,但是此並沒有對時事件作出任何回應,反而讓人敬佩她年輕沉穩的個性。

↓↓ 點擊放大查看照片 ↓↓

 

拒絕津貼贏得民心

去年12月年滿18歲的嘉芙蓮娜公主,將可每年從皇家財政部獲得 160 萬歐元(約$1464萬港幣)的津貼,但是她去信荷蘭首相Mark Rutte馬克呂特,指現在還未履行王室的公務,平白收取津貼令她感到不舒服,況且在疫情下其他學生的日子,過得比她困難很多。所以她說等到她真正履行公主的責任時從,才領取津貼。嘉芙蓮娜公主還計劃償還她之前花費的 30 萬歐元(約$2740萬港幣)的皇家基金。荷蘭人民十分欣賞嘉芙蓮娜公主的行為。在荷蘭歷史上,從未有王室成員放棄過這項津貼,嘉芙蓮娜公主是第一位

↓↓ 點擊放大查看照片 ↓↓

 

嘉芙蓮娜公主的舉動,和她父母去年的行徑形成鮮明對比。2020年10月,肺炎病毒在歐洲肆虐,荷蘭國王和王后卻飛往希臘度假。最後因為民眾的强烈抗議,才迫不得已在第二天折返荷蘭。

↓↓ 點擊查看童年照 ↓↓

 

來源:Royla House of The Netherlands, NOS, IG@koninklijkhuis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