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傷女生腳的7款鞋 千萬不要再穿了!
發佈時間: 2016.02.01

每個女生家中一定有不少於3款鞋用來搭配不同的造型吧! 鞋,對女生來說固然重要。正如流星花園中的金句:「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雙好鞋, 因為這雙好鞋, 會帶你到最美好的地方去。」

說到「好鞋」,就一定不是以下這些了。因為以下7款鞋穿多了會影響健康及身型!


1. 人字拖

穿人字拖走路時由於缺少力的支撐,腳趾要用比夾緊鞋,會蜷縮成爪形。同時,身體的重心會傾向前腳掌,使足弓關節過度受力,同樣會導致拇指外翻問題。


2. 花園鞋

有一個個小洞的塑料鞋容易積水,而有透氣功能的洞只在鞋面,腳底卻不能梳氣。尤其是在出汗多的夏季,常穿花園鞋會導致腳部潮濕溫暖,引致真菌滋生,導致香港腳等皮膚病。


3. 尖頭皮鞋

不少人愛穿的尖頭皮鞋完全是腳尖的酷刑,它的設計使腳趾端部位緊緊的逼在一起,長遠會造成拇指外翻,輕則影響足部外觀,嚴重的話連走路也會受影響。


4. 綁帶鞋

穿綁帶鞋時為了不讓帶子滑下來,就會將小腿緊緊綁住。此舉會阻止血液流通,容易造成腳痺問題。


5. 超過10cm的高跟鞋

其實穿上超過5cm的高跟鞋已容易造成腳踝扭傷,10cm以上的高跟鞋更甚。加上由於腳跟往上抬,重心會轉移到前腳掌上,腰椎需要承受更大的壓力,長久下去會引致脊椎側彎。


6. 鬆糕鞋

據研究顯示,有23%的女士曾因穿鬆糕鞋時身體失衡,跌倒在地,造成損傷。厚底鬆糕鞋容易使人行走時身體前傾而失去重心,釀成意外。


7. 超薄平底鞋

走路時腳部會承受一定的壓力。過份薄的平底鞋(像踩地板那種)不能起避震作用,可造成長期勞損,導致腳踭痛、足弓痛及扁平足等問題。


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不要再穿這些鞋了! 從今天起多穿有避震功能的運動鞋吧


資料及圖片來源: instagram, pikicast

 

>> 令男友眼前一亮! 氣質粉色系穿搭術

>> 這個冬天不怕冷 一定要學會時尚又保暖的穿搭術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