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認藍精靈人物?
發佈時間: 2013.08.01

 

今年暑假《藍精靈 2》電影便上映,對於一群80後,藍精靈可以說是他們童年的回憶。一群有100多個深藍色膚色、只有三個蘋果高的小精靈,看似「難分真與假」,但其實每一隻都各有特色,今次U Beauty教你如何分辨出他們,一齊重溫兒時片段啦!首先可以分為正、反兩派可,可以從他的行為猜出他的名字。

正派

精靈爸爸 Papa Smurf
族中首領,已屆543歲,性格溫厚寬容,和藹可親。當精靈們做錯事,他會嚴肅處理,公正廉明,亦精通魔法,是巫師加達的剋星。

智多星 Brainy smurf
智多星經常認叻,自以為「宇宙最醒」,但有時會拯救其他精靈所以得人尊重。後來精靈爸爸送他一副粗框眼鏡,並成為精靈爸爸的得力助手。

牢騷王 Grouchy Smurf
口頭禪是「我最憎....」,例如:「我最憎就係生日!我最憎就係愚人節!」在漫畫《The Black Smurfs》入面,他被一隻毒蚊叮了一口,狂性大發,自此經常大發牢騷!

美芝Smurfette Smurf
她是村莊裡唯一的女孩子,擁有金黃色的長髮,樣子十分可愛。初登場時,她是個既醜且壞心腸的的藍精靈,更是由巫師加達用法術做出來的!她奉命來到村莊,精靈們為她爭風呷醋,甚至大打出手。後來得精靈爸爸以魔法,賦予一副美麗外表,從此美芝正式加入藍精靈的大家庭。

論盡仔Clumsy Smurf
個性非常善良,就連人緣不佳的智多星亦樂意與他為伍。論盡仔的帽子特別大,常常跌下來遮蓋眉毛,所以經常要托著帽子,模樣傻傻的,非常討人喜歡,嗜好是收集石頭。在電影版中,論盡仔繼續粗心大意,結果令一眾藍精靈誤闖紐約,寄居在一對年輕夫婦的家中。

阿勇 Gutsy Smurf
電影版《藍精靈》全新原創角色,白色褲子外穿一條蘇格蘭格仔裙,毛髮呈啡紅色,「的水」超長,一副驃悍體格,說話帶著濃厚的蘇格蘭口音。

百厭仔 Jokey Smurf
雖然他經常送禮物給別人,但都是一開便爆炸的,真喜歡作弄人。

 

為食鬼 Greedy Smurf
喜歡焗蛋糕及批,之後自己吃光。

廚師 Cook Smurf
當他做好美味的食物時,為食鬼總會去偷吃,他就會用麵棒追打為食鬼。

詩人 Poet Smurf
他喜歡寫詩,尤其是為美芝而寫。

農夫 Farmer Smurf
村莊的農作物都是他種植的,包括最美味的香蜜菜。

阿威 Hefty Smurf
他是村中的大力士,手上的心形紋身是他的標誌。

懶訓豬 Lazy Smurf
他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也可以睡著。

精靈BB Baby Smurf
頑皮的精靈BB是藍精靈的寶貝,大家也很疼愛他的。在一個晚上由一隻鸛鳥帶來村莊的,就好像是上天賜給藍精靈的禮物。

精靈爺爺 Grandpa Smurf
他的鬍鬚比精靈爸爸的還要長,一身黃色的打扮是個喜歡旅行的藍精靈,還把不少紀念品帶回村莊。

巫師加達 Gargamel
加達是一個令人討厭的男巫,居住在森林邊緣的一座破爛房屋裡,他既邪惡又狡猾,十分討厭藍色小精靈而且想盡辦法要抓到他們,但是小精靈們總是能夠以智慧取勝而順利脫逃。每次遇到挫折後,加達總會大聲發誓要一雪前恥,但卻從沒實現過。


加沙 Azrael
一隻會說話的貓,由加達飼養的寵物的,希望有一天主人可以抓到一隻美味的藍色小精靈讓牠好好飽餐一頓,但卻總是落空。

 

藍精靈實在太多,未能盡錄。有興趣的可以再瀏覽以下有關藍精靈的篇章。

《藍精靈》粉絲‧屋藏 5000 隻藍精靈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