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運動 / 控制飲食減肥效果不顯著?別再熬夜了!外國研究:睡眠不足更易發胖!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19.10.02

不少人為了健康減重都會選擇做運動,或控制自己的飲食,但不知為何減肥的效果總是不太顯著。而近日有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的研究指出,原來僅僅4晚的睡眠不足,已經會加快身體儲存脂肪的能力,令人更易發胖,一起看看到底為什麼吧!

 

研究人員為測試者提供高熱量的大餐,並限制他們於4天內,只有不多於5小時的睡眠時間。結果發現,進食豐富的食物加上睡眠不足,會提高體內主要負責調節脂肪代謝的胰島素,令身體加快吸收食物中的脂肪,轉化成能量儲存起來,並自動調整身體先燃燒體內的糖份作為能量消耗,從而導致增磅的機會。

 

而測試者更表示,睡眠不足讓他們覺得自己比沒有限制睡眠時,更難滿足食欲。另外早前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的研究亦發現,睡眠不足除了會令你的大腦更難專注外,亦會增加患上胖症、糖尿病、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的建議,成年人每天應該有7至9小時的睡眠時間。

 

其實減肥除了做運動和控制自己的飲食外,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就從今天起培養出好習慣吧,說不定減肥效果會更顯著喔!

 

資料及圖片來源:Daily Mail, NHS, IG@lalalalisa_m, 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