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減肥法|O、A、B、AB型血專屬減肥運動+飲食餐單禁忌一覽!
Nicole Leung
發佈時間: 2024.04.20

血型減肥法懶人包

 適合吃食物例子飲食禁忌(要少吃食物)例子推薦運動
O型血肉類、蛋白質白肉、紅肉、乳酪

乳製品、精製碳水化合物

乳製品、麵包、穀物持續規律運動
A型血消化植物性蛋白蔬菜、魚肉、豆製品動物性蛋白紅肉、乳製品放鬆舒緩運動
B型血適合吃任何食物可多吃水果、紅肉、白肉精製碳水化合物麵包、堅果、麵類消耗體力運動
AB型血易消化食物蔬菜、豆製品、海鮮紅肉、碳水類、酒精紅肉、可樂、咖啡融入日常的運動

 

↓往下繼續看詳細解說↓


血型減肥法是甚麼?

血型減肥法是甚麼?

血型減肥法是由美國自然療法學者Dr. Peter J. D'Adamo提出的一種理論,認為血型可能與個人的飲食和生活方式有關。根據這一理論,每種血型具有不同的特點和需求,因此應該根據血型的不同來選擇食物和運動方式。根據血型減肥法的建議,不同血型的人應該遵循特定的飲食方案,以達到減重的目的。


血型減肥法|O型瘦身推薦飲食、禁忌

血型減肥法|O型瘦身推薦飲食、禁忌

起源:最早出現的血型,其起源可以追溯到西元前6萬至4萬年間,當時人類以狩獵為主要生活方式。

特性:消化能力較強,免疫系統較健全,代謝能力較高,能較好地消化與吸收動物性蛋白質、高蛋白食物。

減肥餐單原理:減少消化乳製品、豆類和穀物的攝入量

推薦飲食:多食用動物蛋白質,如瘦肉、動物肝臟和海鮮,搭配水果和蔬菜

避免食物:穀物、義大利麵、牛奶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可考慮通過鈣片等方式補充鈣質)

推薦運動方式:持續規律運動


血型減肥法|A型瘦身推薦飲食、禁忌

血型減肥法|A型瘦身推薦飲食、禁忌

起源:約2萬5千年前的亞洲或中東地區,當時正值農耕時代,飲食以素食為主。

特性:在A型血的消化系統中,植物性蛋白能被較快地代謝

減肥餐單原理:多吃植物性蛋白質

推薦飲食:蔬菜、豆類、穀類、水果

避免食物:紅肉(牛肉、羊肉)、乳製品

推薦運動方式:放鬆舒緩運動,如瑜伽、伸展運動


血型減肥法|B型瘦身推薦飲食、禁忌

血型減肥法|B型瘦身推薦飲食、禁忌

起源:可追溯至游牧民族,消化系統比較強,適合食用肉類、奶製品等高蛋白食物。

特性:較強消化肉類能力,能夠充分吸收食物並快速代謝

減肥餐單原理:多吃肉類蛋白質

推薦飲食:適合吃任何食物

避免食物:可減少攝入不優質的蛋白質肉類,和精製碳水化合物(如麵包、麵條)

推薦運動方式:消耗體力運動,如踩單車、游泳等


血型減肥法|AB型瘦身推薦飲食、禁忌

血型減肥法|AB型瘦身推薦飲食、禁忌

來源:最遲出現的血型,有指是A型血的印尼民族和B型血的蒙古人的結合

特性:AB型血的飲食適應力很強,特徵與A型血差不多,肉類很容易轉化成脂肪堆積

減肥餐單原理:以蔬菜、蛋奶類為主,少量多餐

推薦飲食:豆腐、新鮮蔬菜、水果、鮮魚和雞蛋

避免食物:動物性蛋白質、紅肉、咖啡因、酒精

推薦運動方式:融入日常的運動,如飯後散步、走樓梯等


血型減肥法科學根據

血型減肥法科學根據

提提大家,雖然血型減肥法是由學者提出的理論,但現時並無實際科學依據,科學界對於血型與飲食之間的關聯性持保留態度。個人的減重效果可能與血型療法所建議的飲食方案本身的限制、更健康的飲食選擇以及適量的運動等因素有關,而非單純與血型相關。

大家可以將「血型減肥法」作為飲食參考,不過依然建議遵循基本營養原則,保持均衡飲食,適量攝取各類營養素,並結合適量的運動。若有特殊的健康需求,最好諮詢專業醫生或營養師的減肥建議

圖片來源:IG@sammi_chengsaumanyingcaier

 
Nicole Leung
Nicole Leung
典型天秤座,半個神婆,喜歡研究有關時尚的一切。

最高瀏覽